【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00”后大学生刘慧欣 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2020-03-06 10:19:3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消毒,讲解防疫知识,引导居民按规定投放废弃口罩……在历城区洪家楼街道七里堡社区,“00”后大学生刘慧欣总是活跃在社区防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青春力量。

“爸,我要去咱社区当志愿者!”接到推迟开学通知的大学生刘慧欣,认真地向在洪家楼街道七里堡社区担任党总支书记的爸爸刘建说道。

“父亲是社区的抗疫先锋,而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不能落在后面,我要和他一起并肩作战,为社区保驾护航,这也将成为我和父亲之间最难忘的回忆。”刘慧欣说,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刘建的带领下,“两委”成员及工作人员自大年初二开始至今,战风雪、斗严寒,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大家筑起了一道道坚固的防护墙,作为女儿,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自从加入志愿者队伍,刘慧欣主动要求到条件最艰苦、工作任务最繁重的社区检测点工作,不顾严寒风雨,每天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消毒,讲解防疫知识,引导居民按规定投放废弃口罩……一刻也不停歇。她任劳任怨、一丝不苟的态度,赢得了工作人员和居民称赞。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越来越多的返乡大学生响应号召,加入到社区抗疫队伍中,用青春和热血守护着这片土地,吹响了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的集结号。 (本报记者 张敏)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