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公交驾驶员肖友亮 乘客眼中的“活雷锋”

2020-03-06 10:19:3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给家庭困难的老人送馒头、帮迷路老人找家、号召乘客抬坐轮椅的老人乘车、发现路边垃圾桶着火后抓紧跑过去灭火……在乘客眼中,济南公交南部公司三队K121路公交车驾驶员肖友亮就是他们身边的“活雷锋”。

3月2日16:48,肖友亮驾驶K121路公交车由东向西行驶至矿村附近时,发现前方生活垃圾桶着火。他立即停好车,拉好手刹,拿上灭火器冲下车去灭火。

这一幕让坐车的乘客拍了下来,发到了K121路乘客微信群里。群友们认出是肖友亮,纷纷对其点赞。很多乘客还分享了肖友亮日常工作中搀扶老人、帮迷路老人找家、给老人买馒头吃的故事。2019年3月7日8:00,在K121路侯家站点,有位家庭困难的老年乘客没带钱想乘车,肖友亮同意后,得知老人饿了,送给老人一包馒头。2019年7月8日10:00,54岁迷路女乘客乘坐肖友亮驾驶的K121路公交车转了一圈后,来到了西八公交车场。在肖友亮的陪伴和多次联系下,这位女乘客被丈夫接回家。2019年7月20日11:00,在兴隆二村站牌处,有位乘坐轮椅的老年乘客在老伴陪同下乘车困难,肖友亮号召乘客一起帮忙抬轮椅,为老两口提供方便。(本报记者 冯瑜 通讯员 赵东云)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