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服务中小微企业】舜和国际酒店率先开放堂食获奖5万元

2020-03-08 06:29: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尹昂
【多措并举服务中小微企业】舜和国际酒店率先开放堂食获奖5万元

顾客在分餐堂食。(王瑞红摄)

  3月6日,济南下发餐饮企业可逐步恢复堂食通知。通知下发后,济南多家符合要求的企业开始开放堂食。作为在政府部门指导下率先开放堂食的酒店,舜和用敬业和规范获得5万元奖励。记者采访了舜和国际酒店,给餐饮界人士揭秘堂食开业经验。

  进门有三关:先消毒、再测温、后登记,入口处的无接触消毒机让记者感受到舜和的用心。在大堂一侧,舜和的“红头文件”格外引人注目:如发现发热、咳嗽、呕吐等症状的疑似病人,不管是顾客还是员工,“内部举报”奖励500元。舜和发动全员“举报”,是舜和集团董事长任兴本为最大限度保证安全实行的内部举措。任兴本说,目的就是真正做到严防死守。

  进入包间,与平时桌面装饰不同,餐桌上放着“房间已消毒”的安心牌。记者在舜和多个包间看到,所有就餐者之间的距离超1米以上,每个座位前都放置一个专门收纳口罩的密封袋,毛巾包经过加热消毒后再交给顾客。

  舜和是餐饮业“分餐位上”的倡导者——用餐器具分开,每人一份,各吃各的。菜单全部为套餐,菜品少量多样,营养搭配合理。做好的菜品全部用玻璃罩隔离,全程由带着口罩和手套的服务员操作,真正做到了无接触堂食。餐前准备包间区域全面消毒,精确到门把手和椅背,房间消毒情况被详细记录,一目了然。后厨保障餐具二次消毒,调高洗碗温度,然后把洗好的碗放入消毒柜,温度调在150℃;传菜必须有隔离盖,员工每天2次体温检测,并由专人记录在册。所有消毒流程,必须严格按照“舜和后厨消毒标准”执行。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