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一线 直击全民战疫】济阳区济北街道滨湖社区 “六步紧网工作法”为居民织就安全网

2020-03-08 06:40:5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宝静 通讯员 朱超

责任编辑:尹昂
【深入基层一线 直击全民战疫】济阳区济北街道滨湖社区 “六步紧网工作法”为居民织就安全网

  社区工作人员查看小区疫情防控检查站情况。 (王宝静朱超摄)

  济阳区济北街道滨湖社区现有8900余户、2.6万人,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滨湖社区严密盯守、严格管控,使得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也为小区居民织就了一张安全网。

  滨湖社区结合实际,将社区合理划分为33个网格及11处卡口,将网格员、街道下派工作人员、社区公益岗人员、社工等进行合理安排,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动员、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根据要求,滨湖社区网格员对社区居民信息进行全面摸排,对外出居民进行劝返,严格控制人口流动。卡口工作人员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两证(身份证、出入证)登记,并严格按照“一问二看三测”的要求逐一排查,保证疫情防控工作不出问题。

  在此基础上,滨湖社区创新开展了重点人员管控“六步紧网工作法”,按照过筛子、逐步排除、逐渐紧网的办法,实现了对辖区重点人员的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的监督管理。一是广泛撒网、全面摸排;二是针对租房户、群租户、复工企业和九小场所进行全面摸排,逐步排查、严格管理;三是突出重点、措施得当,主要是对涉及武汉地区的人员进行重点管控;四是加强随访、服务到位,每天定期到重点人员处进行随访,关注其身体状况和生活所需,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措施;五是紧抓问题、跟踪管理,对在排查、群众举报或者卡口检查时发现的问题立即追踪管理,例如对外地车辆、外地人员等立即通过派出所等部门进行调查了解,通过各种渠道进行重点监管、妥善处理。六是解除监管,对重点人员进行再随访,随时关注其身体状况,及时开具复工证等相关证件。

作者:王宝静 通讯员 朱超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