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春

2020-03-08 06:45:1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王锋 刘玉乐

责任编辑:尹昂

复春

  3月7日,随着疫情防控的进展,越来越多的市场和商场恢复营业,各商圈和城市主干道车流量增加,进入商场的消费者也多了起来,热闹的人气重新回归。在匡山农贸市场,所有业户全部恢复经营,每天来自全国各地的运送农产品的货车达到数百辆,数千平方米的停车场停满了各种大货车,各种批发农产品的车辆在市场内穿梭。在泉城路的多家商场门前,从早上9点开始,就有市民前来排队等候进入商场内购物。

  驾校三八节前街头送花 为复工攒人气

  7日,在北园银座附近,济南金诺驾校的七八名教练身穿制服,在街头给行人送玫瑰花。据悉,济南金诺驾校的四个校区因疫情防控需要一直处于暂停状态,100多名教练通过网络给学员讲解科目一和科目四的理论知识。目前,驾校一边等待复工批示,一边为复工做准备。

  教练张鸿禧表示,街头送花一方面是为了复工积攒客源,算是一种营销模式。另一方面是觉得市民在家憋得太久了,过节收到玫瑰花会有好心情,有些市民想多要,他们也都满足了对方。据了解,这一批玫瑰花有2000朵,驾校40名教练分成4队在不同地方发放。

  餐厅堂食逐步恢复 餐桌数量减少一半

  3月6日,济南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餐饮行业疫情防控措施促进餐饮企业堂食经营的指导意见》,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可有序向社会开放,有条件的可逐步向社会开放堂食。7日中午,市内多家小型餐饮店开始恢复堂食。在文化西路中段一家连锁经营的水饺店,市民排队依次等候进入店内就餐,餐厅内原有37张餐桌,可以同时容纳74人就餐,如今按照要求减少餐桌数量,餐桌之间的距离增加到1.5米,每张餐桌只容纳一人就餐。记者在餐厅看到,进入餐厅的市民均需测体温,餐厅服务员全部佩戴口罩,市民就餐时只有在吃饭的时候摘掉口罩,百余平方米的餐厅里只允许15位市民同时就餐。

  室外健身场地恢复开放

  7日,因疫情防控需要而暂时关闭的部分室外健身活动场地逐步恢复开放。在北园立交桥下的健身广场,乒乓球台和羽毛球场地已经开放,不少市民戴着口罩打乒乓球,每个球台间隔都在2米以上。据了解,目前市区内容易出现人员相对集聚的场所继续暂停开放,其中包括笼式足球场和篮球场等。

原标题:复春

值班主任:李欢

作者:王锋 刘玉乐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