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 境外入济人员必须第一时间进行健康申报

2020-03-10 06:35:4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雪梅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3月9日讯(记者李雪梅)近期,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快速蔓延趋势。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和扩散,保障我市人民群众和境外入济人员(指2月10日以来从国外、境外通过直接抵达或中转方式进入济南的人员,下同)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天,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加强境外入济人员疫情防控的通告》。

《通告》要求,境外入济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或工作地所在村居报告登记,并通过“济南健康易通行APP或二维码”如实进行身份核验和健康申报,确保信息完整、详实、准确;境外入济人员必须严格执行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措施;境外入济人员必须严格落实“双测温两报告”等制度,知晓《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规定的权利和义务,配合做好留观工作;境外入济人员必须积极配合所在村居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入户随访工作;境外入济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我国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法律、法规和规定,如有违反,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作者:李雪梅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