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复工复产 济南在行动】3900余名滩区居民5月底迁新居

2020-03-10 09:14:1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近19万平方米的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程——济阳区仁和家园项目施工现场,来自山东三箭集团的180余名工人加紧进行着室内外装修、园林绿化等工作。作为济阳区首批复工复产的项目,这里将在今年5月底迎来时圈和四合两个行政村、3900余名滩区村民的回迁入住,54栋建筑单体已进入交房前的最后冲刺。

52栋安置居民楼将迎新主人

3月7日,记者来到位于仁风镇后王圈村的济阳区仁和家园安置房项目,经过红外测温、实名登记等程序进入施工现场后,一排排崭新的楼房映入眼帘。施工方山东三箭集团仁和家园项目部经理张智翔告诉记者,作为济南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程之一,济阳区仁和家园安置房项目自2018年5月开工以来便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项目涉及时圈、四合两个行政村,搬迁村民3908人,安置房项目总建筑面积18.98万平方米,共计54栋建筑单体,目前已全部封顶,其中包括52栋安置居民楼。

“目前剩下的主要是室内安装、装饰装修、园林绿化等工作,基本上进入了交房前的冲刺阶段。”张智翔说,为了确保重点民生工程顺利复工,项目部节后一上班就开始筹备复工,2月15日办完手续正式复工。“人员、物料方面我们双管齐下,一方面通过‘点对点’专车及从项目周边组织劳动力等方式解决返岗问题,另一方面提前储备原材料,并在当地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协调下,采购砂石、白灰等材料,保障工程进度。”

“村民们都很关注新家进展,我们作为国有企业,也理应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确保5月底如期交付工程。”张智翔说,迁建村民的新家清一色6层小楼,按照室内木门、瓷砖地面,还有太阳能、自来水、燃气、地源热泵供暖等装修及配套标准交付,底层还有车库,可实现拎包入住。

劳务实名制助力疫情精准防控

“注意别感冒,定时测体温,施工戴口罩。”自3月1日复工后,这句话就成为国际金融城山东三箭集团岚桥大厦项目上的“流行语”。

岚桥大厦项目是济南围绕总部经济打造的重点项目,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主楼高117米,建成后将作为岚桥集团总部。目前,项目方已有80余名省内外工人返岗。所有管理和劳务人员进出工地不仅要检测体温,还要在实名管理信息系统登记,采集信息,对健康人员来源地等实施管理,以实名制助力疫情精准防控。

“目前项目部采购的口罩有3000只左右,优先供应施工人员,每人每天发放2只。”该项目部经理赵忠喆说,从大年初一项目管理人员就开始搜罗口罩、消毒液等,为复工准备充足防疫物资。现在项目主楼已建至地上一层,裙楼也正有条不紊地展开钢筋绑扎、模板支撑、土方清理等工作,在做好安全施工、落实扬尘污染治理措施的前提下推进工程,力争把被疫情耽误的工期赶回来。

据山东三箭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新刚介绍,该公司从复工预案、人员准备、防疫物资储备、原材料采购、工程机械调配等环节,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目前,公司在济建设项目开复工率已达到98%以上,省市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复工,到岗务工人员5000多人,各项目正全力推进,为济南经济发展贡献“三箭力量”。 (本报记者谷青)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