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复工复产 济南在行动】战“疫”不误农时 春耕播撒希望

2020-03-10 09:29: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杨老师,您好,我想咨询一下辣椒品种选择和种植技巧……”3月2日,艾山街道纸坊村村民魏绍明正在跟蔬菜种植专家杨汝强进行视频通话。

今年,纸坊村流转了300多亩土地准备规模种植辣椒。魏绍明家也拿出了一亩多地,“这么大规模种辣椒还是第一次,心里没底。”钢城区农业农村局在接到魏绍明求助之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市里的蔬菜种植专家杨汝强。考虑到疫情因素,区农业农村局建议杨汝强对农户进行网上“教学”,及时解决疫情期间的技术需求。

除了“云指导”,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还多次深入田间地头“问诊把脉”,帮助农户做好春季田管,排查病虫害隐患,切实解决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问题。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还将成立专门的服务队,深入一线,到村、到户、到地头,重点对种植主行距、土地翻耕、病虫害防治等进行技术服务。”

春日胜黄金,农时不等人。农资产品是农业生产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生产资料,区农业农村局也在不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农资产品监管工作。

“一定要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做好来店人员的登记和测温工作。”在汶源街道一家农资产品经营店里,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现场检查,查看了店内购买者的体温台账、消毒设施等,同时询问店主,店里农资是否充足。

自春耕工作恢复以来,区农业农村局对辖区内44家农资产品店进行了不定时检查,并全力支持农资经营店开门营业,加大进销对接力度,保证农户春耕备播农资的供给。(本报记者赵健通讯员蔺相虹)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