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春而行,期待不虚此行

2020-03-10 21:14:57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邵显亭

责任编辑:田艳敏

  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正因如此,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项工作,成为当下两手赢的重要目标。

  需要清醒地看到的是,受疫情冲击,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压力在加大。中小微企业不仅是就业主力军,也是国民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所以,它们面临的压力,需要更多力量给予纾困解难。影响济南产业联盟倡议发起的“向春而行”三大行动,契合了现实需求,通过政企对接、银企对接和联盟互助行动的崭新路径,将为济南复工复产战线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

  “向春而行”是众人期望,也是力争达到的目的。到场企业家盛赞此次活动鼓舞士气、提振信心,想必也是有感而发。

  这次活动可以说是发挥了各方面的优势,实现了“功能”上的相向而行、无缝对接。活动由影响济南产业联盟联合34个政府部门共同发起,倡议抱团取暖、互助协作。对职能部门来说,在紧要关头,可以经受历练更好地做企业的“服务员”,靠前服务,精准服务,把实打实的好政策送到车间和地头。银企对接,有望为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减少输入“金融血液”的障碍,为破解融资难、融资贵寻找答案,助力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各媒体平台尽锐出战,为复工复产鼓劲加油,也是在积极承担主流媒体的职责使命。大家各司其职又各尽所能,相信会一起携手步入春天里,满足彼此映衬、共谋发展的心愿。

  城市正在“苏醒”,生活正在靠近正常运行轨道。

  助力“向春而行”,期待不虚此行。

作者:邵显亭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