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难解困 助力企业走进“春天里”——访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杨峻

2020-03-10 21:22:19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周芳 摄影 黄中明 王汗冰

责任编辑:田艳敏

纾难解困 助力企业走进“春天里”——访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杨峻

  本报3月10日讯 今天,在影响济南产业联盟 “向春而行”三大行动视频启动仪式现场,记者采访了前来参加银企对接行动的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杨峻。

  受疫情影响,许多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面临“倒春寒”,资金成为困扰企业复工复产的一道门槛。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杨峻告诉记者,为解决企业发展资金困难,中国银行济南分行积极行动,通过加大信贷投放、一户一策精准扶持、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等实实在在的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企业走进“春天里”。

  具体来说,针对受疫情影响、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中国银行济南分行给予授信支持。针对复工日期之前,存在贷款到期日或还本付息日且具备还款能力的公司金融客户,及受疫情影响经营遇到临时困难企业,该行予以帮扶。针对受疫情影响和疫情防控的公司金融客户,包括但不限于医院医疗、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疫苗生产等领域,该行加大了应急贷款或专项贷款等信贷支持。与此同时,该行在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下,坚持“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放款”的三优原则,在授信利率优惠等方面优先予以满足,确保审批时效和业务处理时效,全力满足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此外,结合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资金运转情况,中行济南分行为企业灵活搭配活期、七天通知、单位定期、大额存单、对公结构性存款等产品,提高企业闲置资金收益率,切实为企业降低财务成本。

作者:周芳 摄影 黄中明 王汗冰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