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贯彻全市“十个一律”措施,消毒、测温、排查、登记、隔离等强化管控

2020-03-11 14:02:2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切实贯彻全市“十个一律”措施,消毒、测温、排查、登记、隔离等强化管控

  抗击疫情宣誓现场

  疫情就是命令。一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阻击战,在药山街道洋涓社区正持续开展。党员干部带头冲在一线为居民健康安全保驾护航,社区志愿者每天执勤,居民自发捐款捐物助力抗疫……社区凝心聚力,抗击疫情不放松。

  洋涓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振渭表示,洋涓社区“两委”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同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持续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这场人民战争贡献洋涓力量,展现洋涓人的“逆行”风采!

  防控“无死角”,24小时不停

  记者了解到,洋涓社区“两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十个一律”管控措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面防、坚决控、科学治,通过宣传发动群众,有效斩断了病毒输入扩散端口,在社区构筑起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目前,在洋涓社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下,消毒防疫、测温排查、身份登记、人员隔离等工作有序开展,社区无一例疫区人员脱离监控,未发现一例病例,企业复工、群众生活秩序良好,安然无恙。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振渭加班加点,白天晚上连轴转,勇担重担,精心谋划部署疫情防控。每天,他都来到社区抗击疫情值班点,检查督导,强调抗击疫情不能放松。疫情阻击战在洋涓高效运转。社区多措并举,加强联防联控,统筹社区、民警、物业、企业、门诊、市场监管等各方力量。“早例会”、“晚汇总”,及时调整思路,解决难点问题。强化群防群治。同时,社区实行24小时值班带班,严格做好出入口测温登记,深入社区查找问题不足,全面做好消毒防疫。在此基础上,按照上级要求精确报表、统计社区人口信息,入户慰问隔离人员,工作都走在了街道前列。

  为居民安全搭起“健康屏障”

  疫情期间,社区“总动员“,无数人都在为抗疫防控贡献力量,涌现出很多感人事迹,在抗疫一线值班点,有党员、退伍军人志愿者等身影。社区物业人员每天两次对小区单元大门、扶手、报箱、垃圾箱、电梯、地下车库、储藏室、饮水机、广场全方位进行消毒杀菌;安全办的同志们,深入企业检查外来人员复工复产工作,为他们提供便利服务;疫情期间,社区涌现出许多无私奉献的志愿者,自愿到社区疫情值班点为居民服务。

  在社区“两委“的号召引领下,“两委”班子、工作人员、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居民代表、楼长、单元长和志愿者共100多人主动请缨,提交“请战书”。还有不少居民,带头捐款,到一线服务奉献,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其中,刘振渭个人捐赠200箱方便面,支援抗击疫情一线的指战员;全体党员缴纳了特殊党费;一些居民向社区捐赠防护手套、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一位居民送来2000元,不肯留下姓名;有的困难居民也捐出200元爱心……

  在书记刘振渭带领下,居“两委”坚持以人民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总支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及时传达上级重要指示精神,高举党旗凝聚起社区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面对疫情,洋涓居‘两委’不畏惧,冲在前,敢于担当。我们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刘振渭说,相信通过大家齐心协力,斩断病毒输入的所有端口,筑起守护群众安康的铁壁铜墙,一定可以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新时报记者孙锋 通讯员张启忠)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