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 文明在行动】“我是党员,我先上”

2020-03-12 09:52:1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杜娜

责任编辑:卢卫美
【防疫进行时 文明在行动】“我是党员,我先上”

  张宪军(右一)指导工作人员在居民小区进行消毒工作。

  3月5日晚上,鹏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宪军带领同事们在集中留观点,对隔离人员进行隔离观察。从春节到现在,张宪军和同事们已在抗疫一线连续工作近50天。

  “我是主任,也是一名党员,这个时候我不去谁去?”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凌晨2点半,鹏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到紧急通知:辖区内一名从武汉回来的居民突发高烧,属于新冠肺炎疑似病例,需要马上隔离观察。在这个危急关头,张宪军身先士卒,冲锋在前。

  当天凌晨3点半,在张宪军的带领下,一支清一色由党员组成的医护队来到病人家中,现场测量体温,指导病人如何居家自我观察。

  疫情来袭,在全区武汉返济人员出现发热、密切接触者隔离、疑似病例处置等14次警情中,张宪军都以一个党员的担当,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迅速进入现场果断处置。

  身处防疫最前沿,张宪军既是一线战斗员,又是一线指挥员。1月22日开始,在他的组织下,鹏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迅速组建疫情处置、院感控制、后勤保障3个行动小组。开始对武汉返济人员进行入户排查体温检测,对高速路口出入车辆人员进行24小时逐车逐人体温检测,筹备防控物资应对疫情。根据上级要求和瞬息万变的疫情,他统筹安排,合理分配,有序处理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连续30多个日夜,他一直忙碌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疫情指挥部调度会、居家隔离现场、重点人群核酸采样、高速路口体温检测站、密接人员消杀现场、防疫物资储备……到处都有他的身影。

  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张宪军还组织一支小分队,为外省返济12名企业高管进行核酸采样检测,保证其尽快回到岗位复工复产。此外,他还积极筹措,多渠道、多形式采购防疫物资:凌晨2点到医院,只为从供货商厂家抢购500个N95口罩;为了100桶酒精和200个额温枪,他冒着雨雪天气连续12小时往返济南、临沂两地,全力保障全区医疗物资储备。

  目前,鹏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累计对辖区91名涉湖北人员采集核酸检测样本,在全市率先完成清零工作任务,为辖区疫情防控“防扩散”提供有力保障。“我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中心的负责人,这个时候就要带头冲在前面,带领全体职工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张宪军说。(本报记者杜娜)

作者:杜娜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