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趟返岗复工专列抵济 进城务工人员测温合格可直接上岗,分赴12家建筑企业26个项目

2020-03-13 06:36:0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记者 刘彪 谷青 摄影 崔健

责任编辑:卢卫美
山东首趟返岗复工专列抵济 进城务工人员测温合格可直接上岗,分赴12家建筑企业26个项目

  3月12日,K4016次列车抵达济南站,一名返济务工人员向前来接站的工友打招呼。 (本报记者崔健摄)

  本报3月12日讯(记者 刘彪谷青)今天下午3:22,山东首趟进城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专列——K4016次列车顺利抵达济南火车站。该专列11日12:07自重庆始发,沿途搭载476名山东省外返济务工人员,经停达州、南阳、商丘、徐州站。

  从重庆上车回济南工作的何师傅表示,尽管坐了一天多的火车,比较累,但很兴奋,要赶快投入到工作中去。据负责此次专列运输组织的济南市工信局副局长黄波透露,搭载此次返岗复工专列的外来务工人员均持有当地有关部门出具的健康通行证,登车前经过体温检测;根据济南市最新防疫要求,乘专列抵达的外来务工人员经体温检测合格后,可直接上岗,不再隔离观察。

  负责此次外来务工人员专列乘客组织的济南市住建局副局长武兆军介绍,476名务工人员即将分赴12家建筑企业的26个建设项目,包括济南高新区迪亚双创产业园、章丘区枣园街道安置房项目、绿地国博城新里拾光D-2地块项目、历下区文体档案中心项目、万科南北康B9项目、孙村片区奥特莱斯西侧A-1地块二期建设项目、张刘庄拆迁安居房建设项目等。

  所在建筑企业均前来接站,其中山东三箭集团不仅为这批务工人员准备了“点对点”专车,还为每人备好复工生活必需的“大礼包”,内有口罩、牙刷、牙膏、牙缸、香皂、纸巾、方便面、矿泉水等物品,还有防疫及相关法律知识明白纸。

  前来接站的山东建工集团董事长王彦宏表示,他们这一次接回100多名进城务工人员,感谢济南市政府提供的周到服务。他们将加快复工达产,确保今年一季度开门红。

  黄波同时介绍,除开通外来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专列外,市工信局及时与交通部门对接,还组织了53家交通运输企业1500余辆客车,为济南企业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确保外地职工尽快返岗。截至目前,济南市已为171家用工单位开行包车565车次,累计接送复工人员10511人。

作者:记者 刘彪 谷青 摄影 崔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