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道忠—— 靠前服务企业保障复工复产

2020-03-13 06:38:2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永 张宪政

责任编辑:卢卫美
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道忠—— 靠前服务企业保障复工复产

  日前,济南市城管局重点围绕环境卫生、市容秩序、渣土运输、执法保障等方面,制订多条措施,为企业、工地、商户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道忠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贯彻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部署要求,有效落实市委、市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的指示要求,“我们城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一方面抓好全面严格防疫工作,一方面尽全力保障开工复工工作。”

  在开工复工保障方面,王道忠表示,市城管局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根据城管职责,对所有能够开工的工地,提前介入,直接对接施工企业,到现场实地进行勘测,确保工地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方可开工。根据企业和工地的施工条件,确定合理线路,开辟绿色通道,对施工企业产生的渣土和建筑垃圾等末端处置,全面开放垃圾消纳场,形成全方位、闭环式的为施工企业服务模式;二是按照施工企业防疫要求,对施工企业门前进行服务和消杀,垃圾及时清除,实行个性化服务,有的企业开工时间早,有的开工时间晚,有的中小企业(比如沿街沿路餐饮企业、临街经营店面)产生的垃圾数量和时间可能和平时不一样,城管部门均实行个性化服务;三是全方位整合城管职能,与有关市直部门联合工作,提前全方位、高效地为所有能开工的企业定制个性化服务,保障能开尽开、能开早开、全面开,推动经济全面发展。

  在抓好疫情全面防控工作上,王道忠表示,城管局根据工作特点,特别是防疫以来在对特殊、关键部位(比如医学观察点附近等),进行特殊的消杀、清理服务,对各个医院病人防治区的特殊垃圾,按照院方特殊要求和标准,进行有害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理,确保防疫处置到位。针对市区防治,特别是一次性口罩收集,设置专门垃圾收集桶,进行专门收运处理。针对公共设施,特别是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等,进行严格一日两消杀,确保疫情控制得了、消除得掉,保证公共设施安全,使市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安定、祥和、有序。(文图/本报记者王永张宪政)

  扫码看视频

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道忠—— 靠前服务企业保障复工复产

作者:王永 张宪政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