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课程助孩子疫期健康成长

2020-03-13 12:38:0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疫情期间,各地学校推迟开学时间。不少学生都不得不在家中度过漫长的寒假。在学校推出在线课程的同时,不少培训机构也将各自的课程免费在网上开放。他们将丰富有趣的知识通过网络传播给居家学习的孩子们,以此贡献各自的战疫力量。

致力于幼儿和青少年艺术培训的七月艺术教育,适时开通了公益直播,不仅面向自家机构内的2000余学生,还向社会进行了开放。“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希望通过自身专长支持抗击疫情,也用这种方式给不能出门的孩子打打气,让他们可以通过有趣的课程学点东西。”七月教育集团副总陈剑峰说。语言、绘本、舞蹈、美术,七月艺术教育的公益直播每天包括各类课程4节,从上午10点持续到晚上7点半。

七月教育集团免费的公益直播课程,获得老师们的赞成,不少老师主动请缨进行公益直播。实际上,七月教育集团因为拥有自身的网络平台,此前曾有开通收费网课的计划,但在疫情暴发后,他们毅然推迟原计划,转而免费提供内容并选择抖音作为直播平台。“我们的想法很简单,在这个特殊时期,收费、划课时或者为自己平台引流都不在我们的考虑范围内,我们选用抖音也是方便大家观看,让更多的人可以看到,这件事的意义大于收入。”陈剑峰表示。

旗下包含沃爱奇英语、沃有课双师、沃尔得英语等多个教育品牌的沃创未来教育集团也在疫情期间向公众免费开放了线上公益课程,其中包括价值200万元的英语外教的公益课和价值120万元的中学阶段的全科辅导课程。“英语课程不只面向学生,也面向有英语学习需要的成人,这些课程全部免费向所有人开放。”沃创未来教育集团工作人员介绍。

除此之外,沃尔得英语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引导学员通过英文视频拍摄的方式,宣传抗击疫情的防护知识,响应抗疫行动号召,带动社会大众增强防护意识。沃有课双师也以公益家庭讲座和热线电话的形式免费为学生及家长提供专业的家庭教育及中小学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分析疫情可能给孩子的学习带来的影响,并帮助家长规划、管理孩子的假期学习。(新时报记者卢震)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