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第一线】大桥街道丁屯村党员志愿服务队成防控“排头兵”

2020-03-14 06:43:5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宝静

责任编辑:卢卫美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济南先行区大桥街道丁屯村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全村上下勠力同心、共抗疫情,努力当好先行区疫情防控工作“排头兵”。

【战

  1月27日,丁屯村率先号召全村党员亮明身份,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并在值守点悬挂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个多月来,丁屯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多次遇到大风降温及雨雪天气,丁屯村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从不抱怨,即使冻得手脚麻木也依然选择坚守岗位,认真负责做好来往人员登记、测温及劝返工作。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丁屯村在

  坚持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不变、工作力度不减的前提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扎实做好居民日常生活保障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方便村民就近买到新鲜的蔬菜水果,丁屯村与超市积极对接,在村口开办“迷你集市”。集市不大但种类齐全,新鲜蔬菜、优质水果等一应俱全,前来采购的村民络绎不绝。据丁屯村党支部书记周勇介绍,现在,“迷你集市”每4天举办一次,超市会将新鲜的蔬菜水果运到村口,村民在佩戴好口罩、经过体温监测后有序进行购买,价格更是低于超市。这样的集市就办在自己家门口,受到不少村民欢迎。除此之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村两委还给每户村民分发放消毒用品和体温计,并且严格落实“双测温两报告”制度。

【战

  在丁屯村村口开办的“迷你集市”,戴着口罩的市民有序购买蔬菜、水果。

  除了开办“迷你集市”,丁屯村还积极与济阳区的蔬菜大棚种植户联系,为村民采摘有机蔬菜并送菜上门,保障群众日常所需。2月24日,丁屯村村两委和党员志愿服务队再次为全体村民采购鸡蛋、面条等物资并逐户发放,尽最大努力减少村民外出,满足村民生活需求。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宝静)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宝静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