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服务中小微企】店变多“夜”变长 悦立方店铺线上线下忙开工

2020-03-15 06:44:1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田艳敏

  “这周刚开门营业,借疫情期间在家休了个难得的长假,养精蓄锐满血回归。”炸串店老板王乐的心态就像他的名字一样,极为乐观,“订单肯定比以前少,但每天都在增多。”

  最近,市场监管部门加紧对各大商业街区、商业综合体的督导步伐。有着“24小时潮不落”定位的悦立方商业街,是美食爱好者的天堂。受疫情影响,这里暂停营业将近一个月。2月26日恢复营业,越来越多的商家加入复工队伍。

  “在暂停营业期间,商场也在积极做好复工准备。”3月12日,济南悦立方商业街招商总监朱伯彬表示,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对租户一定时期的租金、物业费减免,与银行沟通为租户联系经营贷款、缓解资金压力,并组织商户开展线上营销、社区营销等方式展开自救。

  张女士经营了一家水果甜品店,虽然店铺在“休业”,但订单却在增长。“尝试‘打入’社区市场,水果、蛋糕等在群内下单、送货上门,没想到开拓了新天地。”如今,她决定要线上线下“双开工”。

  朱伯彬表示,不少商家通过直播、社区营销、平台优惠券预售等方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目前悦立方已有60%以上的商家恢复营业,商场正在积极组织开业复工,到本周末,预计将会有90%以上的商家恢复营业。”

  不仅开门纳客的店铺在增多,营业时间也将变长。“目前营业时间是早上10点到晚上8点,随着疫情防控的积极进展,也会根据情况进行调整。”朱伯彬透露,眼下,悦立方三期正在进行招商,打造大型酒吧、娱乐综合体,届时,将会为激活济南的夜经济再添助力。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