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服务中小微企】不退缩 迎春天 凯瑞餐饮积极应对疫情谋发展

2020-03-15 06:44:2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山东凯瑞商业集团作为我市餐饮界龙头企业,在疫情冲击下不退缩、不放弃,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各种积极措施寻求自救,“集团旗下只要具备条件的品牌餐厅,目前都已恢复堂食。接下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将有计划有批次复工。”山东凯瑞商业集团董事长赵孝国告诉记者。

  “疫情发生后,省商务厅、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等多个部门及行业协会来到凯瑞走访调研,针对我们所面临的困难,解读多项帮扶政策措施,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市社保部门主动和我们联系,按照政策要求给我们减免社保;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来到凯瑞,慰问员工,并送来了食品和消杀防疫物资,助力我们尽早复工复产。大家在高度肯定我们工作的同时,也极大鼓舞了我们走出困境、重振雄风的士气。”谈到餐饮堂食的开业,赵孝国说。

  2800多万元的春节备货原材料需要去化,16000多单的圆桌订单果断退订,每天物业费、能耗费、工资、住宿费、员工餐等各种开支接近300万元……凯瑞没有慌乱,而是积极乐观逆水行舟。推出“无接触外卖”,在非常时期给企业提供了基本流动资金。

  当得知武汉需要防疫物资时,山东凯瑞商业集团第一时间捐出一批口罩;当得知我市很多抗疫在一线的人员就餐困难时,凯瑞免费为他们送去爱心餐。

  目前,凯瑞集团在长清投资4.5亿元,建设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的新一代“中央厨房”,一期工程已经进入设备安装阶段,二期工程也已复工。“这种模式可以解决很多餐饮连锁前端供应链的痛点,保证菜品质量。”赵孝国说。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