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志愿有我】小鸭爱心继续 携手租呗社区捐赠百台杀菌消毒产品

2020-03-15 07:12:3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黄敏

责任编辑:田艳敏

 

 【疫情防控 志愿有我】小鸭爱心继续 携手租呗社区捐赠百台杀菌消毒产品

 小鸭生产车间里,各种消毒设备紧张生产中

  继向济南、武汉、黄冈等抗疫一线捐赠近百台具有除菌消毒烘干功能的全自动滚筒洗衣机,向济南5家医疗机构捐赠200台臭氧空气消毒机后,小鸭集团再献爱心。

  3月14日,小鸭集团家电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将捐赠给上海的100台杀菌消毒产品装车发货,预计下周,这些产品将被捐赠到上海普陀区和闵行区的街道,为一线战疫人员提供除菌和消毒服务。据了解,此次爱心捐赠由小鸭集团携手租呗社区发起,捐赠产品包括小鸭圣吉奥滚筒洗衣机和小鸭迪赛姆空气消毒机各50台,总价值35万元。

  3月14日上午10:00,小鸭集团家电有限公司院内,两辆运载着此次捐赠产品的货车按时发货。该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赵仁国介绍,近期工人正在赶制5000个订单产品,昨天,他们刚刚签下一个两万份的订单,生产节奏比较紧张。就洗衣机而言,其出口美国的洗衣机产品订单已排到今年10月。即使在这种订单产品生产繁忙的情况下,他们仍赶制出此次捐赠的产品。

  现场,小鸭集团与租呗社区进行了签约。“感谢小鸭集团紧急调配洗衣机和安排发货。”租呗社区总经理王烨玮说。

  据了解,去年小鸭集团与租呗社区达成合作,将共同打造上海社区洗衣机租售市场,在上海首批设置70家社区租售体验点,将以社区“一公里”以内居民为核心,采取“体验+展示+服务”的形式,提供免费课程、清洗洗衣机等服务。目前,已有10家这样的体验点在上海运营。

  与这些体验点不同,此次捐赠的产品将直接进入上海社区服务战疫人员。王烨玮告诉记者,上海不少居民信赖小鸭品牌。此前,小鸭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50台洗衣机,上海不少街道也关注了这件事。上海很多街道工作人员以及租呗社区工作人员坚守战疫一线,不少人曾向他们咨询小鸭洗衣机的杀菌消毒效果。对此,他们第一时间将这些需求反馈给小鸭集团。最终,他们达成一致,选择将小鸭捐赠给武汉的含3重杀菌消毒功能的抗菌滚筒洗衣机作为驰援上海防疫工作的硬核设备。

  除了洗衣机,此次捐赠产品也涵盖了小鸭新近研发投产的臭氧空气消毒机。该产品以小鸭洗衣机核心的臭氧消毒技术为基础研发,从研发到生产,仅历时10天左右,可对环境进行臭氧消毒,整体杀菌消毒率99.9%。

  小鸭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邵纪华表示,希望本次小鸭集团携手租呗社区捐赠的产品能为上海受捐助社区的防疫工作者带去更多健康保障。

  除了家电产业,山东小鸭集团诸如制冷展示柜、钢制车轮生产线等冷链以及汽车装备产业也纷纷崛起新动能,40多岁的小鸭可谓正迎来发展的春天,一件件“小鸭造”走出济南,走出国门,走进美国、英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家,其在国内乃至世界的“朋友圈”正越来越大。

作者:新时报记者黄敏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