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复工复产 济南在行动】落户济南18年,计划第16次追加投资

2020-03-16 03:58:5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虹

责任编辑:徐逸豪

  一辆辆满载乳制品、海苔、包装材料的货车,缓缓驶出山东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绿色通行证”的加持下运往全国各地;省外企业主要人员回济,通过政府搭建的“绿色通道”,并经过核酸检测正常,得以提前上岗……这是发生在济阳区旺旺街的故事,这样的故事也在驻济企业间不断上演。

  “区政府和投资促进部门为我们申请到民生保供企业资质,顺利办出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山东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厂长张海泉说,每天,生产基地约有七八十辆货车出厂运输,1000多吨的货物需要按时送往全国各地。“如果没有这张通行证,订单压力难以想象。”

  “其实,生鲜乳和包装材料加工车间,因产品特性和订单任务重等原因,一直没有停产,200多名员工坚守一线。”张海泉说,除了企业自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之外,政府部门也给予了很多帮助。“在疫情防控最紧要的时期,来企业了解实际困难,给我们支援了口罩、额温枪等防护物资和提供采购渠道。”

  11日,记者走进旺旺山东厂区生产车间,现场已是一派有序忙碌的景象。6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小包纸盒牛奶通过流水线整齐排队运转,进行着包膜、贴吸管等工序。目前,厂区1900多名员工已全部到岗到位,七八十条生产线全部恢复生产。

  早在2002年,旺旺集团就选择济南落户济阳,目前厂区占地800余亩,是集团在大陆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2019年产值达23亿元。今年还计划继续扩大投资,新增饼干、泡芙等多条生产线,引进德国、美国、瑞典等外国先进生产设备,计划总投资3.1亿元。这是旺旺来济落户18年来的第16次追加投资。

  企业追加投资,不仅仅是对一个地方的信任,更是对一个地方营商环境最好的褒奖。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市投资促进局几乎全员出动,4支工作队15个工作组奔赴企业一线,对全市954家外资企业逐一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复工达产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难题,有针对性地加强服务和指导。

  “在特殊时期,这样的行动让企业很暖心。”张海泉表示,已有专人到旺旺来了解情况,帮助协调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的申请工作。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虹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