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复工复产 济南在行动】追加约700亿元投资 承诺重点项目按时交付

2020-03-16 04:01:0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宝泓 张宪政

责任编辑:徐逸豪

【企业复工复产 济南在行动】追加约700亿元投资 承诺重点项目按时交付

济南绿地国博城效果图

  2月11日,位于济南国际金融城的超高层——绿地国金中心率先取得复工许可并快速投入复工复产;紧接着,绿地·济南全球贸易港复工;随后,位于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绿地国博城复工……绿地集团总裁助理、山东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薛明辉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设城市地标是绿地的拿手好戏。此次疫情之下,绿地集团建的最大地标,却是济南市民对经济发展的希望。这些重点项目的陆续复工,坚定了济南市民对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我们将集中现有资源,全力保障绿地集团所负责的济南市重点项目建设,保证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面对疫情之前立下的建设“军令状”,薛明辉明确表示,交付不会延期,将克服一切困难,助力济南经济发展。

  绿地集团自2009年底进入济南,始终将泉城视作重要的战略投资区域,先后打造国金中心、绿地中心、齐鲁之门、绿地国博城、绿地全球贸易港等一系列具有重要影响的项目,对于拉动济南经济、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助力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先行速度”持续加速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新旧动能转换是山东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点和突破口,是实现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重要一笔,济南肩负着重任。位于黄河北的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不仅承载着济南携河发展、从“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的千年梦想,更肩负着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先试、探索可推广可复制经验借鉴的时代重任,承载着济南市民的期盼。

  目前,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已进入“黄金发展期”,疫情过后复工复产工作备受关注。3月3日上午,作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重点项目之一,由绿地集团投资开发的济南绿地国博城会展中心项目正式复工,现场一片重达58吨的“柳叶”形屋面桁架被缓缓吊起安装到两侧混凝土框架柱上,标志着这个全球净展览面积最大的会展中心迎来主体钢结构开工,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

  “绿地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主体结构建设拉开序幕,意味着济南正式开始撬动国际会展中心这把交椅。”薛明辉介绍,作为济南市重点项目,绿地国博城将被打造成为“世界一流、中国第一”的全球首座“会展+产业”融合发展经济园区。同时,也是集合会展展览、会议服务、住宿餐饮及商业配套等全球综合规模最大的会展中心。依托绿地集团丰富的会展经济园建设和运营管理经验,绿地国博城将被致力打造成为环渤海经济圈及黄河中下游地区最具标志性和辐射力的城市地标。

  视野接轨全球推动济南外向型经济发展

  对于一座正在践行“走在前列、扬起龙头”、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城市而言,外向型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绿地集团利用自己的国际视野及全球产业链优势,推动着济南与全球接轨的步伐大步迈进。已经复工的绿地·济南全球贸易港建成后,将大大激发济南进出口贸易产业活力。作为绿地在山东落地的首家贸易港,该项目将与济南自贸试验区建设紧密结合,推动“进博会”资源全方位在济南落地,带动外向型经济发展。“全面落地后与世界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合作将全面复制,‘买全球、卖全球’辐射和带动效应,将为济南市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注入新动能。”薛明辉说。

  同样具有国际视野的是绿地国博城会展中心配建的国际会议中心,会议中心和齐鲁国宾馆建成后,将成为可承接APEC、G20等国际峰会能力的会议接待场所。这将对带动周边片区的转型升级、提升周边区域的城市面貌,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去年,绿地山东已签订万豪国际酒店旗下丽思·卡尔顿品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奢华酒店品牌,丽思·卡尔顿从19世纪创建以来,一直遵从着经典的风格,成为名门的必选酒店。因为极度高贵奢华,一向被称为“全世界的屋顶”。目前,在全球,丽思·卡尔顿酒店分布在30个国家的主要城市,在中国,仅进驻了北京、上海等13座城市。丽思·卡尔顿酒店落户绿地济南国金中心项目,是山东首家、也是国内第16家酒店。

  重点项目承诺按时交付继续携手深耕济南

  每一个城市重点项目背后,都有一张竣工交付的“军令状”,这关系到城市的发展进程和经济发展,对济南来说亦是如此。作为济南城市发展的追随者、拓荒者,绿地集团有很多这样的“军令状”。

  “我们不会要求竣工延期,重点项目更重要的是社会功能,我们会集全集团之力让大家看到希望。”薛明辉说,受疫情影响,目前劳动力饱和度较常规高峰期还有不小差距,但是他们采取“重点项目集中攻坚”的战术,把现有的所有资源集中投入到在建重点项目中,确保重点项目按期高质量竣工交付。

  绿地集团是济南城市发展忠实的追随者,自进入济南开始,与济南同频道共呼吸,携手发展,对济南这座城市,也表现出极大的信任和信心。除了在建重点项目,去年11月4日,绿地集团与济南市政府战略合作签约,“地产+”进口商贸、科创、康养、会展、基建、金融等一系列重大项目将全面布局济南。协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双方在国际进口贸易领域、科技创新领域、医疗康养领域、产业金融领域、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等五大方面的合作。薛明辉说,绿地将在济南市追加约700亿元投资,其中100亿元用于建设商品贸易港,这既是企业对济南市优越营商环境的认可和信任,也体现了对济南市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支持。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宝泓 张宪政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