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复工复产 济南在行动】金融扶持帮企业渡过难关

2020-03-17 07:07:1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徐逸豪

  3月12日一大早,山东徒河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训照就去济阳区国土资源局给1万多头猪办理“住所”去了。“原来的养猪场不能再用了,区国土资源局知道后,积极协调,给我们这1万多头猪找到了安身之处。”张训照见到记者时,第一句话就是“政府又帮助解决了一件大事”,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我们是养殖企业,什么都可以断,但黑猪的粮食不能断。没有资金,就意味着这些黑猪的下一顿饭没有着落。心里那个着急啊。”就在张训照一筹莫展时,济南市农业农村局经过逐级上报,把该公司列入了《国家疫情保障重点企业名录》。

  2月初,中国人民银行济阳区支行相关领导深入企业了解其所面临的资金困难,并帮助协调银行办理贷款手续。随后,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主动联系徒河黑猪,给予资金支持。

  “我们目前已申请贷款5000万元。企业有难,政府真出力!因为有政府贴息,这次贷款利率很低。”解决了资金问题,张训照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疫情发生后,多个部门相继来到徒河黑猪养殖基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不仅保障了黑猪的粮食、饲料在特殊时期的交通运输和供应,还打通了黑猪生肉顺利到达外地市民餐桌的绿色通道。“当然,这一系列措施都是建立在徒河黑猪非常严格的消杀工作之上,公司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都是安全的。”

  位于商河县的徒河肉类屠宰厂在复工过程中,商河县玉皇庙镇政府及时高效严格把控,出台了一系列的疫情复工保障措施,通过一对一包厂、一对一监督和服务,既保证了屠宰加工厂复工安全,又保证了复工时效。

  “党和政府一边带领人民群众战胜疫情,一边千方百计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做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社保、医保、房租、税收、银行贷款等一系列好政策帮助我们企业渡难关,防疫抗疫措施果断、助力企业政策有力。”张训照说,在这么好的大环境下,企业有信心也有决心完成全年生产目标。目前公司所有工作已步入正轨。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