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学习不忘困难学生 长清做好“空中课堂”网络终端保障工作

2020-03-19 05:18: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晓凤

责任编辑:徐逸豪

  本报3月18日讯 受疫情影响,开学时间不断延期,线上学习成为学生们实现“停课不停学”的重要途径。为了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实现网络上课,长清教育人积极行动,将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网课学习情况进行落实,全力为他们做好“空中课堂”的网络终端保障工作,确保“停课不停学,线上可学习”。

  不久前,长清中学学生林雨(化名)收到了学校送出的“网课红包”,这让她感到惊喜又温暖,“非常感谢学校,有了这笔补助,我可以尽情地用手机上网课,再也不用担心流量用超了。”谈到给学生发放“网课红包”一事,长清中学校长王家政表示,延期开学期间,学校只能通过网课的形式帮助学生在家学习,但是并非所有的学生都具备网络上课的条件。为此,学校老师通过电话、微信、QQ等逐一落实学生的网课学习情况,尤其是对建档立卡、城乡低保、残疾学生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网络接入情况,更是进行了细致摸排,多种方式保证学生能够顺利完成网课学习。

  在长清,包括林雨在内的各阶段建档立卡学生共有551人,其中高中66人,义务教育404人,中职38人,学前43人。在保证国家资助政策落实的情况下,疫情期间,长清区高中学校(长清一中、长清中学)利用学校办公经费为103名(包括低保、残疾等)家庭困难学生发放了上网流量费和临时生活补助共计6.68万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为404名建档立卡学生发放上网流量费用4.04万元。

  除了发放“网课红包”,长清各学校还根据实际摸排情况给学生送去了电脑和新手机。“在摸排工作中,我们得知有一名建档立卡的学生在家一直使用父亲的手机上网课,但因手机过于陈旧,上网很卡,学校研究决定,将为其购买一部新的手机。”长清一中教育处主任李春亮说。而平安中学在得知一名建档立卡的学生家里没有上网设备时,更是采取暂借出学校电脑的方式,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线上可学习”。

作者:韩晓凤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