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定制公交满5人即可开线运行 今日起至4月21日乘客可享八折购票优惠

2020-03-21 06:44:1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尚隆

责任编辑:尹昂

  定制公交全攻略

  自主 市民自主设计线路,一般情况下满20人即可开线。目前暂实行非常时期的5人成线非常标准。

  个性 市民自行规划出行时间、停靠站点。

  快速 公交专用道优先通行。

  便捷 不换乘,点对点直达。

  准点 定点发车、准点到站。

  安全 驾驶员规范操作,文明驾驶;运行车辆严格执行消毒流程。

  实惠 S类线路10公里以内每人次3元,每增加5公里以内增加1元,远低于私家车消费。

  舒适 省去停车烦恼,乘车时可闭目养神,再也不怕坐过站。

  时尚 369出行APP线上购票,扫码乘车。

  精致 暖心服务,温馨相约。

  疫情期间,济南定制公交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出非常时期满5人即可开线运行的非常标准,并向复工单位发出定制邀请函,为市民出行保障到位。为让更多乘客体验定制公交,3月21日至4月21日,所有定制公交乘客均可享受八折购票优惠。

  已开通215条复工复产专线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定制公交线路恢复、开通运营标准由20人降为5人;线上购票,准时发车,乘客可按计划候车,减少在外等待时间;车辆一趟一消毒,收车后深度消毒,全程开窗运行。目前已快速开通215条定制公交复工复产专线,累计为4.3万余名乘客提供出行服务。

  很多复工企业推出弹性工作制,每天上班人数、员工上下班时间弹性调整。定制公交还通过乘客微信群第一时间掌握线路乘车人数变化,及时调整发车时间,实现动态发车。

  临工集团济南重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陈先生说:“2月份公司复工以来,济南公交急企业之所急,及时开通定制公交满足我们公司员工点对点的通勤需求,非常给力。定制公交会按照我们的出行需求灵活发车,职工在线购票,乘车前测体温,防疫措施很到位,这种安全、便捷的定制出行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为我们及时复工复产提供了硬核支持。”

  定制公交不比私家车慢

  家住王官庄附近的市民马先生在高新区银丰财富广场上班,是定制公交S83的忠实粉丝。“我原来开私家车上班,一个月下来油费、停车费1200元钱,自从乘坐定制公交,省时省事又省钱,每天在车上可以小睡一会儿,单程票价6元,一个月下来才花240元钱,这条线路走南外环,不比私家车慢,从家到单位享受门对门的服务。”

  济南公交中部公司八队作为最早试点开通定制公交的车队,目前有定制公交线路10条,成为汉峪片区上班族首选。一年来先后收到定制公交乘客送来的26面锦旗。车队队长曾海涛说:“我们在每条线路都建立微信群,真正实现了跟乘客点对点的实时互动,每天在定制公交的车厢里,都是熟悉的面孔,谈工作、拉家常,已成为车厢里的日常。”

作者:李尚隆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