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齐鲁儿女的人间大爱 《等着我,亲爱的人》MV引起强烈共鸣

2020-03-23 06:22:0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雪梅

责任编辑:卢卫美

“你是家乡的雨,我是远行的风,风雨相随上征程,等到再相逢……”一首致敬战“疫”英雄、名为《等着我,亲爱的人》的MV,获得广大医护工作者和市民的点赞和关注。MV画面中有山东医疗队离开家乡的坚定背影,有坚守在黄冈“战场”的日日夜夜,有回家的思念和感动。伴随坚定的信念和走心的旋律,短短不到4分钟的歌声里,满溢感动和力量,一经播出就引来众多医护工作者的共鸣。

济南报业集团全媒体平台第一时间发布了这支MV。一时间,传遍济南的大街小巷。市民王女士在看到这支MV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疫情期间,我能做的,就是默默为你们祝福。我们每一个人听从指挥、做好防控,就是对所有为疫情防控劳心劳神的工作者最大的支持。在前线的医护工作者,希望你们保护好自己。”

网友“美好新时代”在爱济南新闻客户端后台留言:仔细听了两遍,很感人的歌曲。面对疫情,齐鲁儿女挺身而出,向险而行,火速向湖北集结,充分体现了山东人忠诚担当的优良品质,体现了吃苦耐劳、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每一个援助武汉的山东白衣天使,你们好样的,向你们致敬!

这支MV作品也引起了援鄂医护人员的共鸣,勾起了他们的回忆。

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副院长、专家组组长、重症医学专家李丕宝:

在MV中看到“清零”的画面时,十分感慨,这是3月18日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实现“清零”的画面。这仿佛就在昨天。直到现在,我有时感觉仿佛还在黄冈奋战。从1月28日晚上11点收治首批患者,到2月4日第1例治愈患者出院,再到3月18日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顺利实现新冠肺炎患者清零,山东医疗队完成了阶段性的历史使命,这一切都凝聚着医疗队员的汗水和泪水,折射出新时代的沂蒙精神。50多天里,山东医疗队共救治患者411人,其中重症、危重症92人。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在黄冈奋战了54天。

山东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员、济南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张华:

世上美景无数,可最美的风景永远是回家的路!看到视频,不由潸然泪下。有无数的家乡人民做我们强大的后盾,我们无比踏实,有无数的家乡人民盼着我们回家,我们必然成功。

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重症病区负责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周蕾:

一首歌气势恢弘、情深意重地唱出了援鄂医疗队队员的心声。去时义无反顾响应国家号召,工作期间满脑子想的是如何更好地救治患者,不知不觉中,已经把黄冈当成了第二个故乡,走时才意识到这里的人已经是最亲爱的人。画面上那个穿着红色上衣在路边送别的阿姨,是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救治的一位患者。当阿姨出现在路边,用她的方式感谢我们、为我们送别的时候,队员们流下眼泪。

作者:李雪梅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