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复工复产 济南在行动】槐荫区市场监管局倾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4 06:30:5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卢卫美

这是一个一波三折的故事,这一切要从一通电话说起。

临近下班时间,槐荫区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的办公电话响了起来,对方又兴奋又焦急:“太好了,你们还没下班!我的公司想移出企业经营异常名录,最快啥时候能办好?”

“您先别急,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可以加班为您办理业务,如果距离近,您可以现在过来;如果距离远,明天

一早过来也可以,周末也可以办理。”信用监管科工作人员周洪波细致而又耐心。

原来,来电的赵先生是一家经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链断裂,承接的工程无法开工,职工工资也发不出,复工在即,可把他急坏了。他打算通过银行贷款缓解经济压力,在办手续时才发现自己公司被“列异”,银行要求必须移出企业经营异常名录,才能为其继续办理贷款手续。

无奈之下,他拨通了这通电话。

周洪波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后告诉赵先生:“您公司因未进行2018年年报,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如果需要办理移出业务,带好公司营业执照、身份证等资料来办理就行。”

次日恰逢周末,但周洪波早早地来到办公室等着赵先生的到来。因走得匆忙,赵先生忘记带公司营业执照副本。他本以为要白跑一趟,周洪波安慰说:“按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用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可以即收即办、即时移出,就是先行将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所缺材料您过后补交。”

赵先生这才松了口气,顺利办完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移出业务,并承诺下午就来补交材料。

下午临近下班,赵先生再次回到区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办公室补交材料,但神情却十分沮丧:“银行贷款因为其他原因没有通过,公司这次可能挺不过去了……”

周洪波一边安慰赵先生一边说:“我再帮您想想办法,我们的政银合作单位建设银行推出多种疫情期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贷款方式,我这就联系下建设银行槐荫阳光新路支行,或许能够帮上忙。”

经过多次沟通协调,赵先生的公司和建设银行槐荫阳光新路支行顺利对接。为了帮助企业尽快办理业务,区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还指派工作人员全程陪同企业咨询、办理相关贷款手续,带领银行人员到企业实地查看、评估,搭建起企业与银行对接的快速通道。

故事的结局是令人欣喜的。目前,建设银行已完成对赵先生公司的普惠金融小微企业抵押快贷评估,预评估约196万元,预计贷款约135万元,并在一周左右即可放款。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