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济外籍人士有福啦!济南推出双语版新冠肺炎防护科普知识手册

2020-03-24 10:39:27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卢卫美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形势不断拓展,但也面临境外疫情发展迅速、人员流动加大等挑战。为积极主动做好外籍人士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服务工作,济南市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科普知识手册(中英文版)》。该手册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三部门联合编印,10000册将发放至教育、招商、商务等部门以及各区县,重点用于做好外籍人士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宣传服务工作。

在济外籍人士有福啦!济南推出双语版新冠肺炎防护科普知识手册

  “哪些时刻需要洗手?”“如何正确洗手?”“什么是‘双测温两报告’?如何进行发热患者管理”……该《手册》中,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济南防疫政策指南、境外入济人员如何加强防控等内容一目了然。《手册》中既有大众最关注和亟需了解的新冠肺炎基础知识、个人防护知识、居家防护知识,还有“我市疫情防控热点问答”及“就医指南”等,并通过权威专家解读对相关防疫知识进行解疑答惑,帮助大众有效提高信息辨别和疾病预防能力,科学战胜疫情。

  《手册》不仅内容丰富详实,还注重功能性和服务型。附有济南市疾控机构24小时值班电话表及济南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所设62个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名单,便于大众迅速判断病情、解疑释惑、科学诊治。

在济外籍人士有福啦!济南推出双语版新冠肺炎防护科普知识手册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济南市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科学防治、依法防控,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被列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然而,随着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防控工作面临新的挑战。特别是随着复工复产复学高峰的到来,在济外籍人士也不断增加。为扎实做好入境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境外疫情风险输入扩散,我市多部门组成入境人员疫情防控体系,全面加强对入境人员的疫情防控。

在济外籍人士有福啦!济南推出双语版新冠肺炎防护科普知识手册

  《手册》推出正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工作的有力举措,助力济南全力扎实做好境外入济人员防控工作,守好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的第一关,为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下一步,我市将加强内外联动和社会联防,做好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