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复工复产 济南在行动】累计发放贷款30亿元 槐荫融资解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5 09:52:3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流动资金不够直接影响到果蔬采购,这可如何是好?”山东匡山农产品综合交易市场是济南市的“菜篮子”,还是武汉市六大备选供应市场之一,保证着疫情期间武汉蔬菜供应。当市场在为资金犯愁之际,槐荫区金融部门协调银行机构,仅用两天时间就为市场办理授信5000万元,解决了困扰市场的难题。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众多企业猝不及防,融资难成了困扰各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烦心事”。企业的融资需求等不得拖不得,如何为企业融资解难一直都是槐荫区工作的重中之重。

面对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形势,槐荫区金融部门研判,市场将对融资产生巨大需求,按照“开得松、管得严”的原则,该区第一时间指导辖区银行机构在做好防疫的同时推进复工复产,2月7日辖区106家银行机构网点全部复工,走在了全市前列。为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槐荫区主动服务,第一时间梳理出2020年第一季度贷款业务到期的中小微企业明细清单,根据贷款种类和企业实际状况,在保证信贷资金安全的基础上,通过无还本续贷、贷款展期、调整还款方式等措施缓解客户融资困难,并通过“多对多”“多对一”“一对一”“线上对接”等多种方式,召开金融对接会、为金融机构和企业搭建对接平台,助力企业破解融资难题。截至3月19日共为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近30亿元。

为了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槐荫区遴选27名金融辅导员、8名服务专员,共成立7支金融辅导队,为122家筛选出的企业提供常态化、精准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针对各企业研究制定一企一策,推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深度结合。

作为省内最有影响力的汽车销售与服务品牌,润华集团汽车销量遭遇了“寒冬”,企业开门运营的“现金流”短缺首当其冲成为了企业面临的最大难题。此时槐荫送来了“一企一策”的帮扶,协调对接多家银行机构共为润华集团发放贷款7000万元,授信28000万元。疫情期间,山东德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拿出了整套的平面口罩机图纸并投入生产,满足疫情期间市场对口罩机的需求。山东华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也在第一时间快速筹建并落实民用及医用口罩的研发和生产。区金融事业发展中心通过“多对一”的方式,为两家公司与7家银行机构搭建了对接平台,对企业短期融资需求达成初步意向。

为给企业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槐荫区正在着力推进山东数字金融产业园建设和资本市场培育。产业园位于槐荫区西客站绿地齐鲁之门,致力于打造基金集聚、金融科技研发及服务、跨境产业服务、挂牌融资路演、票据交易、监管政策落地“六个中心”,聚焦“五大主导产业”,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实体经济。目前已有20余家企业达成入驻意向。此外,为加强优质企业上市培育,今年槐荫区已在辖区现有的三板企业中选取适合直接转板的企业进入精选层,并组织专家队伍,逐一对转板企业进行分类指导、跟踪培育、贴身服务,实现优质企业上市梯次化发展。

(本报记者 张龙 通讯员 刘朋)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