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90后”护士沈晓晓“长大了” 援鄂返济后,她在隔离期间迎来自己30岁的生日

2020-03-26 07:06: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邱天 通讯员 赵梅

责任编辑:高原
“90后”护士沈晓晓“长大了” 援鄂返济后,她在隔离期间迎来自己30岁的生日

  未来可期

  在济南市中心医院派出的山东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中,沈晓晓是唯一的女性。个子不高的她瘦瘦的,看上去就像邻家的妹妹——如果不是这次驰援湖北黄冈,不会有人知道这名“90后”身上蕴含着多么大的能力和潜力。

  1月25日,在随医疗队奔赴湖北之前,她剪掉了曾无比珍惜的一头长发,告别了一岁多的儿子,义无反顾地冲向疫区一线,并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重症监护病房一干就是将近2个月。50多个日日夜夜,暗地里她也曾因为想家、惦记儿子和身心疲惫而偷偷掉过眼泪,但在别人能看到的地方,她始终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状态和甜甜的笑容。

  3月21日,沈晓晓与该院其他11名白衣战士一起,圆满完成湖北疫情防控任务,平安抵达济南,并按照统一安排,在指定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

  而就在隔离期间,3月25日,恰好是她30岁生日。沈晓晓说:“从20岁开始,我就设想过上百种度过30岁生日的方式,没想到却是以这样的方式进入了30岁。虽然没有家人的陪伴,但是我拥有了更多的‘家人’,有并肩战斗的战友们的祝福,查姐姐自己动手做的奶茶,君姐姐亲手做的贺卡,驻地工作人员送的蛋糕,还有我们医院大急诊的领导和同事们的视频祝福——这个生日过得让我无比幸福和开心!”

  其实,医院同事们在策划为晓晓过生日时,医疗队并没有确定何时返济,医院医学信息部在录制视频时还专门制作了两版,无论生日当天,晓晓是否还在疫情一线,都能收到同事们满满的祝福。

  生日每年都有,可并不是每次生日你都有所成长和收获。这个30岁的生日,对于沈晓晓来说,一定是收获满满。她在湖北的这两个月像女战士一样不畏生死冲锋在前,这段经历,一定会让她在今后更加笃定和自信。

  在生日的当天,沈晓晓写下这样一段话:人生的旅途总会经历风风雨雨,前进的路上都会遭遇荆棘。但我相信,只有在不平凡的道路上才能真正地体会人生,原来的莽撞都将被岁月的痕迹碾碎。30岁,不仅仅是我的年龄又长了一岁,也是幼稚的结束,是成熟的开始。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坚信只要我们热爱生命,疫情总会结束,未来可期,我和身边每一位爱我、我爱的人一起,共同经历风雨,创造美好!

作者:邱天 通讯员 赵梅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