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复工复产 济南在行动】市图开放第一天迎来1662名读者

2020-03-26 07:11:3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炜敏 摄影:赵晓明

责任编辑:高原

【企业复工复产 济南在行动】市图开放第一天迎来1662名读者

  3月25日9时,市民在市图书馆前排队进场。

  本报3月25日讯 今天是我市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复工开放首日。疫情阻挡不了人们对文化的热爱,复工首日,市图书馆迎来1662名读者。

  早上8点半左右,市民已在图书馆门口排起长队。在入口登记处出示预约码和健康码、测量体温之后进入馆内,进行手部消毒,读者按照防控措施有条不紊地排队进入。在集中还书处,工作人员戴着书套、口罩指导读者归还图书。还回的图书放在书箱里,统一消毒后再归类上架。

  目前,为了做好相关疫情管控工作,济南市图书馆采取了限流措施,新馆每天同时在馆人数不超过1200人,老馆不超过400人。目前市民进入场馆需要提前通过济南市图书馆公众号、官网进行预约,老年人可以采用身份证登记。

  市文化馆入口处,工作人员设立了预约信息核对登记、体温测量、健康码验证、安检四道检查口,来馆市民积极配合,依次入馆,各个开放区域秩序井然。

作者:陈炜敏 摄影:赵晓明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