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复工复产 济南在行动】济南口罩日产量突破800万只 比1月份增长133倍 口罩生产各环节全部实现本地配套

2020-03-26 07:11:3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彪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3月25日讯 济南以口罩为代表的防疫物资产量正快速上升。今天,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济南口罩日产量突破800万只,比1月份的日产量6万只大幅增长133倍。

  口罩产量飙升背后,是济南向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派驻督导组和驻厂专员,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设备、场地等方面的急难问题,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

  统计数据显示,市工信局先后向11个省42个城市发出67份函件,与79家市外防疫物资原辅料生产企业取得联系,协调落实原辅料、设备37批次,为圣泉集团、博科生物等防疫物资生产重点企业协调扩建31条口罩生产线,协调帮助4家企业紧急办理二类药械注册证。

  济南还对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实施技术改造项目,新增或扩大产能的企业,对其生产设备投资给予50%的补贴,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为24家重点企业对接贷款需求45.3亿元。

  同时积极推进政府兜底采购收储,支持企业对扩大的产能适时转产,消除企业后顾之忧,支持企业开足马力扩大产能。口罩生产企业和生产线从1月份的4家、11条,分别扩大到目前的32家、70条,日产量达到811.5万只。

  全市仅用30天时间就建成全省首条口罩全产业链条,口罩生产各环节全部实现本地配套。济南森峰科技、济南第一机床公司、济南翼菲自动化公司、山东金恒丰科技的口罩机陆续下线,康洁公司紧急开展技术改造生产熔喷布,华凌电缆公司快速转产研制口罩鼻梁条,雷石智能公司3D打印及时提供口罩机关键配件。

作者:刘彪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