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乘车摔倒被扶 三次敬礼致谢

2020-03-26 12:38:3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俞丹

责任编辑:高原

  近日,泉城街头出现了这样暖心的一幕,济南公交西部公司六队驾驶员艾名川和一位“泉城小姐姐”共同扶起意外摔伤的乘客,受到被帮助乘客的三次敬礼致谢,一来一回这短暂的互动让车上的乘客也十分感动。

  3月19日晚上7点多,一辆7路公交车行至张庄路附近站点,原本乘客们在排队依次上车,此时,一名男子突然摔倒在地,见此情形,同时上车的一位姑娘和跟车驾驶员艾名川急忙伸手相扶,共同将男子搀扶上公交车,测温查验完成后,艾明川又特意走过去询问摔倒男子情况,“好些了吗?需要帮忙联系家人过来接吗?”得知其无大碍后,艾名川才放心。

  不久后,车辆行至八里桥小区,摔倒男子起身准备下车,艾名川见状提前来到后门准备从旁搀扶。就在此时,暖心一幕上演,男子突然站住脚,向刚刚搀扶过他的姑娘和驾驶员分别敬了一个礼,见此情形,姑娘连连摆手称“不客气,不客气”。而男子下车后,又向车辆方向第三次敬礼致谢,昏黄的灯光下高举的手臂,让在场的人们都感动不已。

  口罩虽然隔绝了语言的交流,人们用肢体语言让泉城变得更加美好和温情。

作者:新时报记者 俞丹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