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最美逆行者范建平:舍小家为大家用行动诠释家国情怀

2020-03-28 06:50:2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孙镇镇 通讯员 董自青

责任编辑:尹昂

  2月15日,作为济南市妇幼保健院病理产科的骨干护士范建平,跟随山东省第11批援鄂医疗队踏雪出征,驰援湖北。

  范建平跟随的山东医疗队驻扎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重症监护室,这里危重病人多,也是离病毒最近的地方,感染性极强,病人需要更加精心的治疗和护理。

  病房里有一位90岁左右的双目失明女性患者,每次上厕所都是范建平先把她抱下床,然后半蹲半抱着她一步一步挪到厕所。当班4小时,这位老奶奶上了两次厕所,而另一位90岁高龄的男性患者共解了7次小便,同样的动作重复多次,穿着三层防护服的范建平早已是汗流浃背,憋得喘不过气来,可是她仍坚持细心照料。

  范建平的对象长期在部队,家里有三个女儿需要照顾,但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她“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家国情怀!

作者:孙镇镇 通讯员 董自青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