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资金、给编制、配公寓 商河发布“雁归商河”人才新政

2020-03-29 09:33:2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倩 通讯员 张鸣

责任编辑:徐逸豪

  本报3月28日讯 3月27日,商河县发布《关于实施“雁归商河”人才工程的意见》(以下简称“雁归商河15条”),推动在外商河籍优秀人才回商创新、创业,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雁归商河15条”以祖籍商河,或有商河成长、学习、工作经历,或商河籍人士的直系亲属或其他与商河有特殊联系,且目前在外地工作或创业的商河籍专家学者、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高校优秀学子、党政人才、外出务工技能人才、曾在商河挂任职人才为重点。计划到2022年,回引人才达到2000人以上。

  该工程为返乡商河籍人才提供了创新创业全链条的扶持:入驻商河经济开发区科技孵化器的各类创业实体,租赁期首年度免除孵化厂房及办公用房租金;商河籍高层次创业人才(团队)回乡创办或搬迁工业企业,最高可获20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投资额5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技改项目,给予最高500万元补贴;小微企业创业人员一次性创业补贴2.4万元,每个岗位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2000元。

  此外,该项目还推出了“上管老下管小”生活服务配套政策:人才公寓租赁价格低于市场基准价,本科生每月可获500元住房租赁补贴,对回商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不仅可以就近就便灵活安排子女入学,满足条件的还能优先办理落编手续。

作者:郝倩 通讯员 张鸣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