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博、打卡锻炼、学英语…… 14天隔离期,济南市中心医院援鄂队员的别样生活

2020-03-30 12:08:2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苏珊 通讯员赵梅

责任编辑:徐逸豪

  3月21日,济南市中心医院12名援助湖北的医疗队员凯旋,在机场举行了简短欢迎仪式后,他们分别到3处集中隔离酒店,开始了14天的隔离休整期。
  从开始启程返回,亲友同事的信息不断,欢迎他们的同时,更多是嘱咐他们好好休息。确实,几十天直面病毒,与死神抗争,他们从精神到身体都承受了巨大压力。那么,进入隔离休整期的他们又在做什么呢?
  队员、济南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李伟介绍,返程时队员就表示要充分利用隔离期相互监督,共同进步。为此,李伟建立了钉钉群,制订了学习锻炼方案,大家计划把在黄冈工作的经验、治疗护理病例等情况进行交流分享。
  很多队员制订了个人学习计划,把打卡的时间也安排好了。
  队员、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司敏第一个把跳绳的打卡记录发到群里,队员们纷纷点赞,表示:“司主任在大别山重症监护病房工作,从来没因为身体不适休息过一次,比很多年轻人身体素质还好,仅从跳绳的水平上就可见一斑。”
  急诊重症医学科医生朱美蓉之前一直准备考博,“隔离期是难得的学习时间,肯定不能放松,我的英语相对是弱项,要在这段时间里强化一下。”朱美蓉作为团队的“英语老师”,每天负责在群内发布学习内容,因为队员的水平不一,因此她发布的主要是名言名句、日常用语。她还推荐了“学习强国”中的“看慕课”外语部分,“里面有很多英语学习的内容,很方便实用。”
  队员张华的那本护理中级职称考级用书一直在背包里,援助黄冈期间有空就学习。这次他准备突击完成全部课程。
  队员马燕已进入护理研究生复试阶段,返回的第一天就拜托同事把相关书籍快递给她。
  队员肖伟、王建军、王文绪、王了一、毛玉丽等为了分享援助期间的感受,制作了幻灯课件,群内分享变成了一次试讲演练,等返回医院工作岗位,他们准备与科室的同事交流。
  3月25日是沈晓晓的生日,队员刘兆奇联系酒店、准备蛋糕,把制作好的视频在钉钉群内给晓晓播放。当天上午,11名隔离期的战友在钉钉群为其送出生日祝福。

作者:新时报记者苏珊 通讯员赵梅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