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下前他仍说“没事,我还能坚持” 济南一位民警病倒在战疫一线,目前仍处于昏迷中

2020-03-30 12:08:2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谢苗苗 通讯员宋文娜

责任编辑:徐逸豪
倒下前他仍说“没事,我还能坚持” 济南一位民警病倒在战疫一线,目前仍处于昏迷中

  孙立杰(右)在工作中 新时报记者谢苗苗 摄

  他,叫孙立杰,今年44岁,是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巡警大队网格驻巡5号站民警。他是父母眼中的孝顺儿子,他是妻子眼中的拼命三郎,他是儿子心目中的好爸爸,他是群众信赖的平安卫士。他,更是令战友们敬重的平凡英雄。26年的工作中,他先后荣获“最美济南人”“最佳社区民警”等称号。

  去年10月,孙立杰从大观园派出所交流到巡警大队从事网格驻巡工作。得到通知时,孙立杰正因为高血压住院治疗,他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巡警大队,说自己曾是一名老巡警,出院后会立刻报到。

  再次回到巡警岗位,他服从中队安排,要求到辖区警情较多的5号驻巡站工作。从熟悉的岗位到陌生的岗位,他不畏惧、不退缩,短时间内跑遍了辖区大街小巷,对辖区道路、街巷、重点机关、院校、企业、单位等情况烂熟于心。他学习网格驻巡接处警规范,发挥派出所治安民警的优势,与同班组人员公正公平,依法处理好每一起警情。

  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在岗一分钟,尽职六十秒”是孙立杰的真实写照。1月25日,他和同事到某小区进行疫情排查,本该下夜班的他,得知第二天中队又有排查任务时,主动要求:“我昨天排查了一次,有经验了。今天还是让我去吧。”

  3月21日,孙立杰上班后,按照中队规定由当班党小组长李刚召开岗前会议。同事们发现孙立杰有些异常,不太说话,便纷纷问他怎么回事。他说:“没事,嗓子有些不舒服。”

  同事们劝孙立杰去医院看看,他摆摆手:“不用,不用,我多喝点儿水,休息一下就好了。”从早上8:30到17:30,他一直坚守在网格驻巡5号站,参与了8起警情处置。同事见他难受便打电话给中队汇报了情况,中队领导放下手中工作赶到5号站替他上岗,让他去医院。他仍说:“没事,我还能坚持。”最后,在命令下,孙立杰才赶去了医院。辅警王超义微信上与孙立杰联系,18:44,孙立杰回复“在医院打针呢”,李刚微信问他“在哪个医院,过去看看”,他回复“爱人一会儿就赶到,不用担心”。

  正当同事们放心开展正常工作时,20: 33,孙立杰的爱人给中队打来电话,说“立杰因急性会厌炎正在抢救室抢救”。

  目前,孙立杰还在昏迷中。大家期盼着好战友、好兄弟能够早日战胜疾病。

作者:新时报记者谢苗苗 通讯员宋文娜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