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笔特殊捐款一样无疆大爱

2020-03-30 12:31:5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杜娜

责任编辑:徐逸豪

  为抗击疫情,社会各界纷纷为抗疫一线捐款捐物,而鹏泉街道两笔特殊的捐款令人动容。

  3月2日,南连河村组织本村党员为抗击疫情进行捐款,邹庆会老人的女儿带着3万块钱来到村党支部书记李加瑜面前,说她父亲要捐款。李加瑜并没有收下这笔钱。“邹庆会老人是退休教师,虽然有退休金,但他患有高血压等老年病,需要常年吃药。他老伴身体也不好,也是常年吃药。考虑到这个情况,我们就劝老人的女儿先把钱带回去,让老人再仔细考虑考虑。”李加瑜说。

  没想到,老人听了女儿转达的话后有些“生气”,直接给李加瑜打来了电话:“李书记,我考虑得很清楚了。我今天所有的好生活都是党和政府给的。当前全国都在同心协力防控疫情,我也应该尽上自己的一份责任,恳请接受我这个80岁老党员的一片心意。”

  老人掷地有声的话让李加瑜非常感动:“既然老人这么坚定,我们也不好再伤了老人的心,就接收了这笔捐款。”随后,李加瑜将邹庆会老人以及其他20多名党员的捐款交给了上级部门。

  心念党恩,共同抗“疫”。3月10日一早,于家庄疫情防控检查站来了一位衣袖戴“孝”章的村民,手里拿着厚厚的一沓钱,她是该村村民李秀兰。她说:“前几天,我82岁的老母亲离开了我们,她老人家临走的遗愿是将自己积攒的4000元养老金捐献给防疫工作人员。”

  今年春节后,看到全国上下都在全力抗疫,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冲在一线,村里还来了工作组,帮助村里抗疫,很辛苦。弥留之际,杨同珍嘱咐子女们把自己省吃俭用攒下的4000元养老钱捐赠给防疫工作人员。

  老人是吃糠咽菜、吃百家饭长大的,一生生活简朴,却乐善好施,曾多次捐助贫病大学生。她说:“这些钱是国家的钱,没有政府每月给我的养老金,我也不会过得这么好,咱们不能忘本啊!”

  日前,工作人员已将捐款送到了市红十字会。

作者:杜娜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