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最美逆行者刘海霞: 万分骄傲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2020-03-31 07:36:1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孙镇镇 通讯员董自青

责任编辑:徐逸豪

  2月15日,济南市妇幼保健院护士刘海霞随山东省第11批援鄂医疗队赴黄岗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重症监护室从事护理工作。
  到达黄岗后,刘海霞再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当接到通知要到武汉支援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万分骄傲,无比自豪。”刘海霞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2月17日,在激动与忐忑中,刘海霞作为本批医疗队首期人员进入病区,开始了她在黄冈的第一个夜班。
  刘海霞说,虽然有心理准备,但从没有试过戴着满是哈气的护目镜工作,真的是很不好受,看不清楚,尤其是需要抽血的时候,担心给本已受疾病折磨的患者增加更大的痛苦,还好,一针见血,不负所托!
  3月16日,刘海霞进驻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已“满月”,随着抗疫战争的推进,她所在的南一西七ICU病房,只剩下4个病人。看着许多病人从病危病重到出院,她的心情无比激动,身为医务人员,将病人从死神手里夺回来,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和骄傲!

作者:新时报记者孙镇镇 通讯员董自青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