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返千里只为接你“回家”

2020-03-31 12:03:4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刘彪 戴升宝 付晓峰 谷青 崔健

责任编辑:徐逸豪

  “村里封路了,公交车也不通,原来都不知道还要在老家待多久,现在好了,政府包火车把我们接回来,不但解决了交通问题,一路上吃喝、口罩都不用我们管,政府服务真的太贴心暖心了。”3月12日,坐在企业派出的“点对点”接站专车上,来自重庆江津区白沙镇的农民工王达池说起“回家”经过,隔着口罩也挡不住他脸上满满的笑意。

  作为山东建工集团乘坐济南首趟返济复工专列的115名务工人员之一,王达池来济务工已有3个年头。返乡过年前,他和工友在济南宽禁带半导体小镇一期一标段项目上从事混凝土浇筑,突如其来的疫情发生后,回济务工成了难题。

  在政府、企业和铁路部门的协作帮助下,王达池得以和9名工友一起顺利回到半导体小镇,迎接他们的是项目部已等候多时的管理人员,实名登记、体温测量、承诺书签署、防疫教育,一系列“规定动作”后,王达池领取了项目部为其准备的生活用品,回到宿舍收拾被褥,开始为复工做准备。

  “得知政府要安排专列接返济复工人员后,我们第一时间报了名,并逐一通知了劳务公司,协助他们给农民工办理健康证、安排车辆,确保返济复工人员点对点精准对接。”山东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微信群对各个项目进行摸底统计,根据提交的210个报名信息一个一个核实确认,山东建工集团共筛选出来自重庆、四川、河南等地的149名符合条件的农民工,最终115人乘坐复工专列顺利回来。这些技术工被分配到8个项目部,如今全部上岗。

  复工专列、包机航班、“点对点”包车,在政府部门和铁路、民航等单位协助下,济南企业“花式”接人轮番上演,只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早一天复工达产,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为省会济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刘文忠 刘彪 戴升宝 付晓峰 谷青 崔健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