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凝聚战“疫”合力 市市场监管局发挥“双报到”优势助力社区做好疫情防控

2020-04-02 07:03:0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责任编辑:徐逸豪

  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社区是战“疫”的最前沿,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桥头堡”。市市场监管局按照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由机关党委牵头部署,结合推进“双报到”工作,第一时间动员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在第一时间将局党组的动员令通知到每名党员。

  信用监管处党支部党员董聿慎,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战役,2008年远赴北川参与抗震救灾工作。此次战“疫”,他又写下请战书要求第一时间到抗击疫情一线参战。

  市市场监管局青年工作委员会积极响应号召,发出《致济南市市场监管系统青年同志的一封倡议书》,青年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主动报名,勇挑重担。第二天刚上班,机关党委就收到了50多名干部职工的“请战书”和报名电话。“我要参战”“我准备好了”“保证完成任务”,简单朴实的话语掷地有声。上午11点,驰援队员全部集结,整装待发,第一时间奔赴一线。

  困难出现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在此次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局116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局党组号召,奔赴长清、莱芜的25个社区、村居防控一线。市局党组书记刘永浩、副书记许司东等主要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多次奔赴社区一线帮扶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为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引领示范作用,专门成立了服务长清片区临时党支部、服务莱芜片区临时党支部和16个党小组,把支部“战斗堡垒”构筑在防疫最前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今年58岁的邵建忠是首批参加此次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年龄最大、党龄最长的,也是报名最早的党员。他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党和人民尽一份力、做一点事。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彬在下沉服务社区期间,家人因急症住院,她依旧坚持白天在一线抗击疫情,晚上到医院照顾家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诠释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当得知社区防疫物资短缺时,她多方筹措,个人向社区捐赠了3000余元的防疫物资,帮助社区缓解了防疫物资短缺的困难。

  疫情发生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团结带领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尤其是在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双报到”工作优势,突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亮身份、保民生、筑阵地、作表率,筑起了市场监管系统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自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以来,142名机关干部分别下沉到25个社区,共开展志愿服务1250次,其中参加志愿服务党员1062人次,领导干部带头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22人次;帮助社区解决防疫物资缺乏、测温器械不够及入户开展信息统计人力不足等问题3件。

作者:郝磊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