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首日景区客流平缓

2020-04-05 07:04: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炜敏张晓涵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4月4日讯 清明小长假首日,多数人持“谨慎出游”的态度,抗疫与度假并举,济南各大景区客流平缓。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4个园区中,大明湖老区客流量最大,为1.9万人;环城园区为1500余人,趵突泉园区和大明湖新区为6000人左右。“今天客流量还行,与周末基本持平。”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截至下午3:00,千佛山迎来游客1.01万人次,游客在接受测温并出示身份证或者出示健康码后入园,秩序良好。

  疫情防控期间,各个景区继续实行严格的防疫措施,加强了对景区的应急处置,加强公共设施消毒,每日对园区内坐椅、厕所、垃圾箱、健身器材等公共服务设施进行两次全方位消毒,同时加强防控指引,普及防控知识。景区仅开放室外公共区域。在每个入口处都设置了体温测量点和登记处,市民游客凭本人身份证入园并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检测合格、身份核实后方可入园。入园游客须全程佩戴口罩,不得随意摘下。园区工作人员加强督导巡查,提醒游客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

作者:陈炜敏张晓涵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