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第二天迎游园小高峰,“保持安全距离”成共识—— 市民文明游园 景区秩序井然

2020-04-06 06:42:4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晓涵 陈炜敏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4月5日讯 4月5日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二天,风和日丽,天气晴好,不少市民走出家门。当日,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和济南植物园都迎来了客流小高峰。市民在享受春光的同时,不忘保持安全距离,文明游园。

清明小长假第二天,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迎来恢复开园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天。大明湖园区内,玉兰、紫薇、棠棣次第开放,繁花似锦;湖畔杨柳如烟,微风拂面。上午10点开始,园区游客人数逐渐增多,许多人全家出动,享受假期休闲时光。在园区内,记者还看到了几对正在拍摄婚纱照的新人。现场工作人员和摄影师都佩戴着口罩,新人们只在拍摄时摘下口罩,一旦拍摄完成会马上戴上。“现在大明湖的景色很美,我们也做好了万全的防疫措施。”一对新人对记者说,他们的婚纱照拍摄因疫情而推迟,最近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他们也放心在户外拍摄。截至当天下午5点,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全天共接待游客5.4万人次,其中大明湖园区3.6万人次,趵突泉园区0.75万人次,五龙潭0.9万人次,环城园区0.15万人次。

5日,千佛山景区客流量明显增加,景区全力做好森林防火、疫情防控、文明服务等各项工作,保障安全平稳有序的游园秩序,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舒适和谐的游园环境。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清明期间是森林防火工作的关键时期,千佛山景区高度重视,所有干部职工全部派驻一线巡逻值守,参与到森林防火工作中。他们在各出入口严控火源,收缴游客随身携带的打火机、香烟等,严禁火种进山。洒水车全天待命,上午下午沿东、西环路各喷洒一次,有效降低火灾风险。此外,虽然当天游客不少,但是景区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在简化入园程序的基础上,继续做好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工作,按照各自职责区域分工劝导游客戴口罩、不聚集。客运索道自4月1日恢复运营以来,按照防疫有关要求,实行“一厢一客”避免近距离接触,并对吊厢进行及时消毒消杀,保障游客乘坐安全、服务到位。截至4月5日下午3点,千佛山景区接待游客约1.5万人次,为恢复开园以来单日客流量最高,景区游园秩序安全平稳有序。

在济南植物园,记者看到园内郁金香、油菜花、碧桃、海棠、紫荆都到了盛花期,引来了不少游客。园区内的草坪上、桃树下、树林里等空地上搭起了五颜六色的帐篷,不少游客在树荫下野餐,很是惬意。据济南植物园工作人员介绍,园区内有不少空地,而且市民在搭帐篷的时候也很注意保持安全距离,他们也在园内巡逻,对太接近的人员给予劝阻,保证安全。截至当天下午3点,济南植物园共接待游客1.8万人次。

作者:张晓涵 陈炜敏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