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小长假期间 济南公交运送乘客186万余人次

2020-04-06 19:15:35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卢卫美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6日讯(记者秦文)记者今日从济南公交获悉,清明节小长假期间,济南公交共完成营运班次76000班,完成行驶里程123.67万公里,完成客运量186.08万人次。

据悉,清明节小长假前夕,济南公交对营运、服务、安全、车辆保障等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制定《2020年清明节营运组织方案》,保障市民乘客安全顺畅出行。

节日期间,为保障市民顺利出行,济南公交适时增加了途经济南站、济南西站、济南东站、大明湖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枢纽线路的班次投入,准备充足应急机动车辆,安排人员进行现场值守,采取区间车、跨线调度等方式,及时有效疏散客流;安排人员对途经商圈综合体、大型商超周边线路进行客流巡视,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加密平峰、晚低峰班次投入;关注南部山区等近郊景点的客流情况,重点关注港西路、港九路、英雄山路、S103等重要道路的客流及通行情况,适时增加8:00-11:00、14:00-16:00时段的运力投入;共计安排600余人上站、上线值守,疏导乘客,维持秩序。

清明假期期间,济南公交继续实行“一趟一擦拭、一日一深消、一圈一通风,运行过程一律通风”的安全保障模式,日均消毒车辆3300余部;把好乘客防护关,日均安排1100名工作人员在营运线路开展乘客体温测量工作,要求乘客佩戴口罩、扫码登记乘车;把好员工防护关,驾驶员到岗严格进行体温测量,运营中佩戴口罩和手套,全力打造市民乘客放心出行的“免疫车厢”。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