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齐鲁医院援湖北医疗队返回济南 他们完美演绎了爱情最美的模样

2020-04-07 07:26: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石晓丹 孙镇镇 苏珊

责任编辑:田艳敏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齐鲁医院援湖北医疗队返回济南 他们完美演绎了爱情最美的模样

韩倩倩与爱人老王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齐鲁医院援湖北医疗队返回济南 他们完美演绎了爱情最美的模样

  6日,随医疗队归来的韩倩倩。新时报记者郭尧 摄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齐鲁医院援湖北医疗队返回济南 他们完美演绎了爱情最美的模样

  6日,郭爱生带着孩子在济南机场等候王云。 新时报记者郭尧 摄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齐鲁医院援湖北医疗队返回济南 他们完美演绎了爱情最美的模样

  随医疗队驰援武汉的王云

  4月6日16:00,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整建制驰援湖北医疗队完成任务返回济南。

  2月7日,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部署,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紧急组建了由131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整建制医疗队驰援湖北,接管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17病区和18病区两个重症病区,80张床位。在过去的两个月,这支医疗队先后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64例。其中,危重症和重症患者84例,最终治愈出院128例;无一例重症病人转为危重症。如今,他们顺利完成了驰援武汉的医疗救治任务,也为山东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画上圆满的句号。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的爱情仿佛变得与众不同。或许,正是这样的特殊时期,才让我们真真正正地感受到爱情的伟大。疫情面前,爱不再是万千情话,不再是风花雪月,而是责任,是等待,是未来的相守。当爱情遇上疫情,他们完美演绎了爱情最美的模样……

  她在凯旋路上喊话老王:

  回家后我们就结婚

  4月6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鄂医疗队员、心脏外科重症监护室护士韩倩倩在凯旋的路上,隔空喊话已领证但未举行婚礼的爱人:“老王,这两个月照顾我妈辛苦了,我马上就回家了,回家后我们就结婚!”

  2月份,当时还是韩倩倩男友的王先生得知她即将出征武汉后,提出了一个要求:“走之前,咱俩先把结婚证领了!”韩倩倩很感动,她说,“在这个关键时候他和我领证,感觉很对不起他,我去了,家里也都交给他了。”在出发武汉的前两天,韩倩倩和相识一年的王先生领完了结婚证,还没来得及举行婚礼就去武汉了。

  “我父亲去世了,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妈妈。”韩倩倩说,走的前一天晚上,她给老王发了一条消息:老王,我觉得我这辈子做的最对的一件事就是嫁给了你,你是一个很有担当的男人,但是我觉得很对不起你,在这个关键时候你和我领证,真的很对不起,我去了,家里交给你了,谢谢你对我做的所有!等我回来加倍对你好!谢谢你!

  韩倩倩说,在武汉的这60天,老王每个周末都要陪妈妈,三八节还给妈妈送鲜花和衣服,因为有王先生细心照顾与陪伴,缓解了妈妈对她的担心及紧张。韩倩倩说,这次完成任务平安回家,回家后先好好陪陪婆婆公公及家人,然后拍婚纱照,尽快找个好日子和老王举行婚礼。

  6日下午,韩倩倩的爱人王先生说,看到了倩倩的视频非常感动。虽然知道见不到面,但王先生还是来到了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想远远地看一下她。王先生说,疫情开始时,倩倩就报名支援武汉,他很支持。为了让倩倩安心,带着轻松的心态去武汉完成任务,他提议先登记,这样也能更好地帮她照顾家人。这60天,王先生做到了,倩倩也完成了任务凯旋。“求婚这事应该是男人来做。”王先生说,他已买好婚戒,准备给倩倩个惊喜,见面那天向她求婚。

  这位“逗趣女护师”背后有位国民好老公

  当7号车驶过机场的家属欢迎区,8岁的郭歌遥(小名妙妙)使出全身的劲头一声又一声大喊,生怕妈妈听不到。惊鸿一瞥,也让小姑娘兴奋得直蹦。爸爸郭爱生却有些遗憾,他并没有在一闪而过的车上看到爱人,索性决定一家人开着车继续前往齐河的集中休整点,再去远远见一面。妙妙和郭爱生迎接的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重症专业主管护师王云。

  2月7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疗队前往武汉驰援,在机场他们与华西医院喊话的视频火遍网络,王云就是喊出那句“我们是齐鲁医院”的人;2月12日,一条山东援鄂医疗队员为节省防护服,把呕吐物咽回的新闻让很多人泪目,王云也是其中的主人公之一。

  盼了两个月,终于要见到妻子,记者问郭爱生是何心情,他回答说——“是还能掩饰得住的兴奋”。“口是心非”是郭爱生的一大特点。实际上,他的语调已经飞上了天,兴奋劲儿根本就掩饰不住。从早晨起床开始,郭爱生随时关注着妻子的行程,看妻子发来的欢送视频和照片,他心里也美滋滋的。尽管不知道能不能在机场见上一面,但他还是带着女儿、丈母娘还有王云的朋友一起赶来机场迎接,“见到也好,见不到也好,只盼飞机平安落地,至少我们的人和心越来越近了”。

  回想到2月12日,记者刚刚采访郭爱生。彼时,他是济南市文旅局下沉社区的一名青年编剧,被问到妻子奔赴前线,他有多担心时,他回答:“我不是很担心,我相信她的业务能力”。在他心中,媳妇乐观、坚强,内心强大,没有什么能够打倒她。不过,嘴上说着不担心,背地里郭爱生却悄悄地算武汉的感染率和济南的感染率,悄悄地查所有有关疫情的资料,“科学”推算这波疫情持续时间,记者采访时总担心再多问一句,就会出现声音的哽咽。

  唯一一次真情流露,是聊到王云因为身体不适应出现呕吐,但为了节约防护服又把呕吐物咽回的那次。他说,自己听妻子说起时,也没那么当回事儿,但在新闻里听到她的声音,听她讲述这件事情的时候,这个“铁汉”终于坦承:“我是真的哭了”,还坦言自己最近泪点有点儿低。

  4月5日,记者又给正在社区下沉的郭爱生发去信息,问他要给媳妇儿准备啥惊喜不?他立马发来语音——“帮我想想,给我点儿建议呗,明天弄点儿啥好呢?”想来是被这件事情困扰了许久。

  “横幅有人做了,鲜花朋友送了,也可能见不到人,要不等回家再说吧。”最终,郭爱生还是空手而来,用他的话说,“我们家不太适合浓情蜜意”。

  那经此一“疫”,以后会不会多让着点儿家里的这位英雄,郭爱生却回答——“她得让着我,她现在如此强大,我已经不是她的对手了”。 家务要多干一些吗?“她别跟我抢就行”。

作者:新时报记者石晓丹 孙镇镇 苏珊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