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春而行 三大行动】泰山保险化“危”为“机”经营逆势上扬

2020-04-08 07:20:21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杨璐 视频:徐超

责任编辑:田艳敏

【向春而行 三大行动】泰山保险化“危”为“机”经营逆势上扬

  “七百里鲁望,北瞻何岩岩。诸山知峻极,五岳独尊严。”这是北宋文学家石介对泰山的描写。而在济南高新区也有一家山东本土保险金融企业以“泰山”为名,蕴蓄齐鲁之风,滋养儒商源地,乘势新时代、创造新动能。

  疫情防控期间,泰山保险表现不俗,在向12批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员无偿捐助保险保障的同时,努力化“危”为“机”赢得主动,企业经营实现了逆势快速增长。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呢?

【向春而行 三大行动】泰山保险化“危”为“机”经营逆势上扬

  泰山保险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建接受专访

  向12批山东援鄂医疗队员捐助保险

  庚子农历新年的开头与众不同,在万家相聚享受团圆之时,严峻的疫情吹响了医护人员冲锋的集结号,山东“白衣天使”接连奔赴湖北最前线。大年初一在媒体上看到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启程,泰山保险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建就坐不住了,“疫情当前,作为国有企业,应充分发挥保险职能作用,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泰山保险立即展开战“疫”部署。

【向春而行 三大行动】泰山保险化“危”为“机”经营逆势上扬

  朱华建带头捐款

  保险的核心是风险保障。援鄂医疗队员身先士卒,奋不顾身投入疫情防控最前线。为护航最美“逆行者”,泰山保险迅速反应,立即与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卫健委取得联系,紧急召开党委会作出部署,连夜为一线作战的医疗队员出具了特殊保单。

  朱华建说,根据专属保险定制方案,泰山保险为山东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省卫健委一线带队人员、随队媒体记者,每人都赠送了146.6万元的风险保障。

  大年初三一大早,泰山保险将这批特殊保单送到了省卫健委,与此同时,每位抵鄂的医疗队员都收到了这样一条温暖的短信:致敬最美逆行者,你们是奋战在一线的英雄,泰山保险已为你们量身定制了146.6万元的专属保险,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一定会战胜疫情,盼你们早日归来。字里行间饱含着全省人民的深情大爱。

【向春而行 三大行动】泰山保险化“危”为“机”经营逆势上扬

  记者了解到,泰山保险是省内首批为援鄂医疗队员捐赠保险的企业之一,从第1批到第12批,累计为1777名医疗队员提供保险保障26.05亿元。此外,泰山保险还积极发动公司党员职工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共募集30余万元善款,全部定向为援鄂医疗队购买了保险服务。“疫情面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体泰山人永远是医疗队的坚强后盾。” 朱华建接受采访时表示。

  化“危”为“机”企业经营收入实现逆势增长

  泰山保险是首家注册地在山东的全国性保险法人机构,于2010年12月31日注册成立,2011年1月18日正式开业,至今已发展了9个年头。在疫情发生之前,该企业就已有不少亮眼的成绩:承保了卫星项目,为央企中国华电集团发展助力添彩,还成功参加了青岛胶州湾跨海大桥保险项目,为济青高铁多标段建设提供风险保障……

【向春而行 三大行动】泰山保险化“危”为“机”经营逆势上扬

  成功签约青岛胶州湾跨海大桥保险项目

  疫情发生后,泰山保险除第一时间向援鄂医疗队员捐助保险外,还认真分析群众需求积极研发创新。在紧锣密鼓调度下,仅用12小时,“泰山护身福”个人版就正式上线销售,成为行业内较早备案的扩展新冠病毒感染责任的保险产品之一。目前“泰山护身福”系列产品已覆盖个人、家庭、复工复产企业、学生、出行旅客、留学生、小微店家等各种群体和场景,累计为近20万客户提供逾200亿元风险保障。其中济南著名民营企业漱玉平民大药房为全体员工近8000人购买了该产品,还有不少国有大企业也主动集体定制。

【向春而行 三大行动】泰山保险化“危”为“机”经营逆势上扬

  开发团队研发新产品

  “疫情对企业来说既是危机也是契机,把握机会先人一步,就能化危为机。” 朱华建说,疫情给传统线下展业模式带来较大挑战,需要积极应对,提早布局。为此,朱华建在全员微信群里特意向全体干部员工写过三封公开信。“第一封信是致全体员工的,告诉大家首先要做好自身与家人的防护,同时还要从危机中看到机会,鼓励大家提早动手,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提前进入工作状态。第二封信发给全体中层干部,告诉大家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要勇于担当提早谋划,当好表率。第三封信是倡议员工增强主人翁意识,鼓励大家提出促进企业发展的金点子。”

  朱华建说,得益于一年前就筹建好的电商平台,疫情期间通过线上营销,公司不少机构都实现了20%至50%的增长,大大提振了员工的士气。“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曾问我,遭遇疫情今年的预算目标计划需不需要做调整。我们的回答是,全力冲刺确保完成预期目标。” 朱华建透露,目前泰山保险经营收入已较去年同期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文化引领服务前置 最快速度理赔到位

  文化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朱华建对此十分重视。泰山保险的企业文化是什么?朱华建说,他最欣赏作家梁晓声的表述:植根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对于我们保险人来说,做保险就是做服务,要时刻为保户着想,以真诚专业的服务获得客户认同,吸引新客户,留住老客户,践行为别人着想的善良。”

  朱华建说,他时常告诉员工要清楚自己提供的保险风险点在哪,成为承保项目防灾防损方面的专家,定期去给客户排除隐患。比如当预报有恶劣天气时,必须提前提醒并到现场帮助客户做好预防措施、应急预案,将服务前置。“去年

  '利奇马'台风过后,泰山保险完成了山东首笔种植险理赔,当年累计赔付受灾企业和农户损失4500余万元,全部以最快的速度理赔到位。”

  在疫情期间,泰山保险结合原有24小时服务电话,加大线上视频理赔定损和微信小程序理赔等渠道服务力度,确保服务时效。据了解,近期泰山保险临沂中支接到平邑县柏林镇康益养殖场报案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客户,将现场查勘变为微信视频查勘,当日即完成理赔审核,客户次日就收到了理赔款。

  据了解,2019年泰山保险制定了企业中期发展目标:“135”发展战略。“1”是一年一个台阶,努力实现百亿收入的目标。“3”是每年力争增长30%,三年力争收入过50亿。“5”是五年迈上一大步,进入百亿保险企业行列。“2019年我们如期完成了第一年的发展目标,开了个好头。今年我们将继续按照既定战略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朱华建表示,泰山保险将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以国企担当、专业标准、诚信理念服务广大客户,根植齐鲁,服务山东,辐射全国, 与广大客户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作者:杨璐 视频:徐超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