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微企业,记得申领“加强版”创新券

2020-04-08 07:41:5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王颖军

责任编辑:田艳敏

  时报4月7日讯 4月7日,新时报记者从济南市科技局了解到,济南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券实施近三年,政策不断调整优化,大幅降低门槛,补助力度加大,以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创新创业需求。

  创新券,指由政府向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团队和创客免费发放,用于资助其向高校、科研院所及其他服务机构购买用于创新发展的管理咨询、研发、中试、检验检测、创业辅导、投资融资等专业服务的权益凭证。

  “原来是面向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团队和创客,现在所有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团队和创客都可以申领。原来企业每家每年最高补助额度为10万元,现在提高到50万元。每个创业(创客)团队每年最高补助额度由原来2万元提高到10万元。”济南市科技局基础研究处负责人介绍,为增强中小微企业和创业(创客)团队创新活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济南市科技局近期已两次组织创新券政策线上解读公益培训会,千余名企业负责人、创业者参会,线上提问互动异常热烈。

  中小微企业或创业(创客)团队搞研发、中试、检验检测,可以申领大型仪器共享券,即通过山东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网(省仪器设备网)或济南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券管理平台,向服务机构购买检验检测服务及计算服务。符合要求的中小微企业可以同时享受省市两级各40%,共计80%的创新券支持,大大降低了企业研发投入成本,提高大型仪器共享使用效率。

  另外,中小微企业和创业(创客)团队参加市行政辖区内注册的孵化器、众创空间、服务平台等服务机构在济举办的培训、讲座、论坛、沙龙、路演、对接会和推介会等各类创新创业服务活动,可以申领活动券。

作者:王颖军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