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丢烟头不慎引发山火,肇事者被刑事拘留

2020-04-08 07:46:1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杨璐

责任编辑:田艳敏

  近期是森林火灾高发期,不少火灾是因为随地丢弃烟头、燃放鞭炮、农地用火等原因引发的,值得引起市民警惕。

  3月14日13时,云南省红河州开远市羊街乡新燕子村小组发生森林火灾,3月14日15时许,该起森林火灾明火全部扑灭,过火面积约100余亩。经查:此次森林火灾系由徐某某祭祀时燃放鞭炮不慎引发,开远市森林公安局依法对该案立案侦查,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已被依法取保候审。

  3月14日17时许,云南省楚雄州双柏县光明村阿乌拉山发生森林火灾,该火灾明火于3月15日6时许全部扑灭,过火面积541.9亩。经查:此次森林火灾系由村民李某某到自家地里烧杂草时不慎引发,双柏县森林公安局依法对该案立案侦查,3月27日,经双柏县人民检察院批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被依法逮捕。

  3月29日11时许,楚雄州楚雄市鹿城镇河前村委会白沙冲突发森林火灾,该火灾明火于3月29日晚全部扑灭,过火面积约300亩。经查:此次森林火灾系由楚雄市居民李某某上坟时随意丢弃烟头不慎引发,目前,楚雄市森林公安局依法对该案立案侦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作者:新时报记者杨璐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