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殷鲁谦主持

2020-04-09 06:50:2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通讯员王春雷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4月8日讯 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殷鲁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省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加强法律监督,推动严格执法、全民守法;加强对森林防灭火、防汛、安全生产等工作监督,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查缺补漏,提升我市应急防范和救援专业化水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强化辩证思维,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主动战;牢牢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继续加强生态文明领域的立法和监督工作,认真抓好人大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推动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现代化省会城市。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部分党组和机关党组成员围绕《规定》内容、结合人大实际作了深入发言。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规定》,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抓好自查整改,推动问题有效解决。要把党的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党的建设统领人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丰富机关党的建设内容和形式,让党的旗帜在人大高高飘扬。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和统一调度,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改革攻坚精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按照省委、市委要求,紧紧咬定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通过依法履职,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突出抓好改革攻坚,着力扩大消费、稳定外贸,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高度警惕盲目乐观、疲劳松懈,继续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推动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人大力量。

  谭延伟、巩宪群、孙积港、许强、刘程华、刘大坤、刘杰、魏凯忠、刘延才、徐延明、金宗义、覃俊文、姜涛参加会议。

作者:郝磊 通讯员王春雷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