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商河一季度多项经济指标全市领先

2020-04-09 07:07:3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倩 通讯员 张鸣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4月8日讯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商河各级党委(党组)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季度多项经济指标完成预期目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等指标位居全市前列。

  4月7日晚上,商河县委常委会第74次会议召开。会上记者获悉,在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商河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方面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一方面全力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推动已复工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招商引资项目加快落地、落地项目加快建设投产。今年一季度,商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6.82%,为全市最高;1-2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1%,规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20.7%,均位居全市第2位。

  商河县委书记翟军表示,一季度商河部分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与前期的调度服务是分不开的,要正视商河经济体量小的不足,千方百计提高增幅,提高发展质量。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提高加快发展的责任感,争分夺秒提升发展速度,尽可能消除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推进机制,加快推进教育强县、城镇建设、“双招双引”等重点和中心工作;着力解决好企业在复工达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立足长远通盘谋划好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冲刺半年任务目标。

作者:郝倩 通讯员 张鸣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