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拥河发展 济南港华穿越黄河高压燃气工程开工

2020-04-09 07:14:3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鲁婧

责任编辑:高原

助力拥河发展 济南港华穿越黄河高压燃气工程开工

  4月8日上午,济南港华燃气高压燃气管线济阳门站至黄河乡阀室工程正式开工。

  拥河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是济南重大发展战略。近年来,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投资16亿元,加大力度布局建设东部“两环三线”高压燃气输配系统,通过建设高压、次高压环线提升管网供气保障能力和储气调峰能力,构建清洁能源保障网络,一次性解决治霾、保供、发展三大重要议题。

助力拥河发展 济南港华穿越黄河高压燃气工程开工

  “两环三线”高压燃气工程项目全长约170公里,其中济阳门站至黄河乡阀室部分是“两环三线”中涉及穿越黄河的关键部分。4月8日上午,济南港华燃气高压燃气管线济阳门站至黄河乡阀室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济阳举行。

  气网贯通南北为高质量发展注入能源保障

  据了解,济南港华燃气高压燃气管线济阳门站至黄河乡阀室工程全线约11.6公里,总投资1.3亿元。起点为规划建设的济阳门站,沿现有中石化济青二线向东南方向敷设,到达黄河穿越点后穿越黄河,接至终点规划黄河乡阀室。

  济南港华燃气将紧扣工程工期,认真分析研究项目情况,制订施工计划和工期保证措施,挖掘潜力、真抓实干,严格按照项目工程建设质量、建设标准、建设时间推进,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争取工程早日竣工。

  这条长达11.6公里的燃气管道正式开焊,将穿越黄河,打破黄河天堑对济南城市南北方向发展的能源制约,加强济南北部新城与主城区联系,勾勒出城市综合功能提升的美好蓝图。届时,我市将形成以中心城高压环网为基础,连接莱芜区、章丘区、商河县等的一张供气管网,实现各区县高压管网互联互通、多气源接入、调峰互补,进一步提升济南市域供气量和供气保障能力。

  防控复工两不误成为济阳首个复工燃气工程

  作为我市重点工程、沟通黄河南北的能源主动脉、济南拥河发展高压燃气环线的重要一环,济南港华燃气高压燃气管线济阳门站至黄河乡阀室工程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等部门以及济阳区的鼎力支持下,迎来项目开工建设。济南港华燃气积极办理相关防疫手续,对施工现场防疫措施进行自查,严格落实复工人员情况登记,提前做好复工复产准备。

  为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济南港华燃气2月中旬便组织项目参建单位按照济阳区政府相关防疫要求提前来到项目驻地,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其间,济阳区住建局高度重视,积极统筹协调工程开工的各项需求,组织济阳区疾控中心对项目参建人员进行防疫培训,确保参建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济阳街道办事处及管区负责人深入工程现场,现场踏勘,组织项目协调会、落实青苗补偿等,并对项目建设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出了宝贵意见……在开工复工审批过程中,济阳区各级各部门以服务保障项目建设为己任,严格把关、热情服务,使该项目成为年后济阳区第一个开工复工的燃气建设工程。

  新时代赋予济南港华燃气新的机遇、新的使命。济南港华燃气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英说:“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公司上下将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分夺秒抢进度。我们有信心将济阳门站至黄河乡阀室高压燃气管线项目建设成为放心工程、精品工程,为济南建成多气源保障,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未来,“两环三线”建设将助力济南港华燃气打造以东部城区为核心、辐射泰安滨州淄博等地的发展战略布局。姜海英表示,济南港华燃气将继续保障民生,勇担社会责任,致力于打造最具服务力的一流清洁能源运营商,成为让济南市人民满意的燃气服务企业。

作者:鲁婧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